政策点评丨无锡补齐公积金调控政策工具,打击炒房

贝壳研究院2020-10-16 17:15

// 政策快讯

近日,无锡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关于调整第二套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利率的通知(锡房金规【2020】2号)》,其中规定,第二套自住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按照同期首套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利率的1.1倍执行。自此,无锡公积金贷款调控从首付比例到额度再到利率等方面规定基本补齐。

简评

2019年无锡公积金政策主要针对贷款发放对象,首付比例以及最高额度做出具体规定,而本次政策主要针对二套房利率加大购房成本,抑制炒房。

从成交量数据来看,据贝壳研究院整理,无锡新房市场成交面积累计1-9月同比降幅仍在两成左右,市场远未恢复,但土地市场累计成交量规划建面及平均楼面价分别同比增长33%和28%,同时根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指数,无锡2020年8月同比增长10%,本次政策上调利用公积金贷款的利率,旨在稳定房地产市场预期,防范年底市场出现过热现象。

· END ·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为研究院分析师独立观点,不代表所在机构意见,亦不保证相关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文中所述内容和意见仅供参考,不构成市场交易和投资建议。本文版权为贝壳研究院所有,对本文保留一切权利,未经事先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翻版、复印、发表或引用本文的任何部分。

(作者:贝壳研究院 )

贝壳研究院

官方账号

贝壳研究院是新居住领域的领先智库,依托于贝壳万亿交易平台的数据和房屋交易场景,致力于二手房、新房、租赁市场及经纪行业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