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L电子:已评估美国337调查,对经营影响有限

倪雨晴2020-10-16 18:52

反复博弈。

近日,商务部网站公布消息,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决定对特定视频处理设备及其组件和数字智能电视及其下游产品发起337调查,涉及TCL、韩国三星、LG集团等。

其中,TCL的业态中,TCL电子负责电视相关业务。10月16日,TCL电子方面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回复称:“已评估涉337调查,对本公司经营影响有限,公司将确保相关业务按计划正常进行。”

同时,TCL科技也在互动平台上对337调查相关情况进行了回应,由于TCL科技目前主要从事面板、光伏等业务,影响有限。TCL科技表示,原告专利主要涉及电视机产品之流媒体相关技术,电视机业务不属于公司经营范围,公司将据此提出管辖权异议,此案件不会对公司业务造成实质性影响。同时,公司将积极支持涉及调查的业务合作伙伴及供应商,共同研究应对相关调查,维护自身权益。

从全球电视市场来看,根据TrendForce集邦咨询报告,2020年第三季度电视品牌出货排名中,TCL位列第三,仅次于三星和LG。同时,受惠于北美电视需求大幅上升两成,以及上半年电视品牌厂因疫情将出货时程递延,使第三季旺季效应更加显著。

而近年来TCL电视在北美市场增长迅速,集邦报告显示,TCL近年积极拓展海外市场,除了透过集团面板和代工厂进行垂直整合并优化成本。同时受惠于疫情衍伸的宅经济,使消费者对中小尺寸、主流电视产品需求大幅提升,进而拉升其第三季出货量至733万台,季增29%,年成长以52.7%居众品牌之冠。

(作者:倪雨晴 编辑:李清宇)

倪雨晴

IT版记者

关注华为、富士康、TCL等通信、家电制造业,也关注人工智能。欢迎找我分享故事、爆料内幕,邮箱niyq@21jingj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