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达信息意义凸显 中国人寿大健康产业闭环加速布局

李致鸿2020-10-16 22:24

10月15日,万达信息发布公告称,与中国人寿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共同促进业务与技术融合,提升医保领域服务能力。合作内容包括基础技术类合作、数字化经营管理类合作、医保业务领域类合作、客户资源开发类合作、健康管理类合作。

紧接着,10月16日,中国人寿与万达信息在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万达信息同时发布了蛮牛健康APP。

中国人寿是万达信息的第一大股东。在“重振国寿”的战略方向中,科技国寿三年行动方案快速推进,入股万达信息,国寿联盟、统一客户联络中心、国寿先锋等先后上线都是重要举措。

“全面加快科技化创新”是中国人寿的重要发展方向。在中国人寿2020年上半年工作会议上,中国人寿集团董事长王滨强调,当前,“重振国寿”面临复杂性增加、变化性增强的大环境,必须依靠改革创新应对变局、开拓新局,重点按照“全面推进三大转型、全面提升管理效能、全面加快科技化创新、全面深化综合化经营改革”四个方面推进下半年工作。

中国人寿副总裁詹忠表示,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在市场资源、专业人才、技术创新及管理经验等方面的优势,在基础技术、数字化经营管理、医保服务、健康管理等多个领域开展深入合作。

万达信息董事长匡涛指出,万达信息与中国人寿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成功发布蛮牛健康APP,标志着双方的协同进入一个新的阶段。万达信息在中国人寿的支持下,将承载“科技国寿”战略使命,向未来的大健康产业闭环迈出重要步伐。

值得一提的是,年初的疫情,激发了全社会线上问诊、健康筛查等在线需求,完成了一场互联网医疗的“启蒙运动”。零接触、响应快、没有空间地理局限等优势,使得互联网医疗服务更加被政府和民众认可、接受,并实现迅速发展。

目前,保险公司的角色和定位发生着新的变化,从提供单纯的风险保障向健康管理方案的制定者和执行者等多元化角色转变。

银保监会数据显示,2019年,主要银行机构的信息科技总投入超过1730亿元,同比增长22.8%。信息科技总数10.5万人,同比增长12.8%;主要保险机构信息科技直接投入330多亿元,同比增长16.9%,信息科技总数2.4万人,同比增长13.8%。

(作者:李致鸿 编辑:李伊琳)

李致鸿

资深记者

专注金融保险领域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