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培训融资竞速:“酷学院”再获亿元投资,启明创投、云启资本领投

赵娜2020-10-19 13:18

酷学院CEO华俊武表示,下一阶段会重点研究细分行业、AI智能以及驱动业务三大板块,很快大家就会看到一个更加智能化的企业培训平台。

10月19日消息,智能学习平台酷学院完成亿元A+轮融资,由启明创投、云启资本领投,嘉御基金、头头是道加注。

酷学院成立于2017年,是一家专注于企业级智能化培训业务初创企业。公司的天使轮投资方为华盖资本、A轮投资方为博彦科技。

“把500强培训员工的能力和资源对接给中国4300万家企业和组织是我们的使命,我们用第一个三年实现了平台能力、内容体系和专家运营一体化的产品打造目前已经服务过万家企业,初步具备了市场势能和规模化的前提。”酷学院CEO华俊武表示,下一阶段会重点研究细分行业、AI智能以及驱动业务三大板块,很快大家就会看到一个更加智能化的企业培训平台。

启明创投合伙人叶冠泰认为,国内有数千万的企业需要通过数字化管理来提高效率,管理的核心环节是通过高效和个性化的培训来持续提高每一个员工的生产力。

在启明创投团队看来,酷学院的创始团队有着丰厚的企业培训的经验,技术和产品力并重,可以帮助企业强化学习体验,快速覆盖培训全场景,降低培训的时间、人力、经费。

企业服务SaaS是云启重点投资方向之一。云启资本创始合伙人毛丞宇表示,企业培训类的SaaS赛道,5年内一定会出现百亿市值的公司,能够真正解决企业从培训提升到业务增长映射的团队都会有机会。

“酷学院的团队构建和产品思路非常清晰,从第一次见面到确定投资,我们决策得非常快。”毛丞宇说。

据市场数据,中国有4300万家企业和组织,在愈发激烈的市场环境和疫情压力下,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和员工提效带来了每年3000亿的新增市场。

公司方面介绍,酷学院计划在3年内新增付费企业3万家,5年内新增付费企业10万家,深度参与阿里巴巴云钉一体的大战略和加快大渠道的业务拓展和布局,逐步成为中国SAAS市场中的领军企业,进一步推动企业的培训产业升级。

(作者:赵娜 编辑:林坤)

赵娜

创投版记者

专注私募股权和创新企业报道,关注教育、出行、消费领域的科技应用和商业变革,欢迎交流 zhaona@21jingj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