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S店被曝“定损前砸坏好零件”: 上汽大众回应称已责令其停业

彭苏平2020-10-19 20:36

上汽大众已启动调查,并已责令该经销商立即停业。

10月19日晚间,上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发布声明称,针对当日《新京报》对其北京某经销商4S店售后服务行为失当的报道,已启动调查,并已责令该经销商立即停业。

早间,《新京报》刊发调查报道,称上汽大众北京恒星天诚4S店以及东风日产晟通专营店存在砸坏好零件定损再修、截留油液回收再卖等售后不规范的问题。

其中,上汽大众北京恒星天诚4S店在处理一辆事故中受损的大众高尔夫轿车时,在拆解定损前故意砸坏了车头水箱框架,提升维修费用,相关工作人员还表示这很正常。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故意砸坏零部件行为引起争议外,在上汽大众北京恒星天诚4S店的案例中,其维修的车辆也较为特殊,因为大众高尔夫轿车并非上汽大众的产品,而是出自一汽-大众。

对此,上汽大众发出了两项声明,具体如下: 

1. 该经销商相关行为涉嫌严重违反上汽大众经销商经营管理指导方针,已责令该经销商立即停业,接受相关调查。

2. 上汽大众已针对全国经销商的售后服务行为启动专项检查,以确保所有服务流程和服务质量符合规范和要求。

(作者:彭苏平 编辑:张若思)

彭苏平

汽车版记者

21世纪经济报道汽车版记者,长期关注汽车及出行领域,致力于在记录公司动态及商业故事中发现价值。欢迎爆料或交流,记者微信:psp2624734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