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宜3万,买辆只开过7天的特斯拉,划算吗?

21世纪商业评论2020-10-19 21:40

便宜3万,买辆只开过7天的特斯拉,划算吗?

文/鄢子为

“‘7天无理由退车政策’已经取消,这是最后一次可以买到特斯拉退还优惠车辆的机会,基本可以便宜3—4万。”10月18日,广州一位特斯拉销售人员告诉《21CBR》记者,交1000元定金后,即可优先享受抢购机会。

近日特斯拉中国官网显示,该公司信心保障计划已于10月16日终止执行并下线,这意味着,消费者在提车后的7天内,再也不能无理由退车。

这批退还车辆主要来自于国庆假期前提车的车主。

10月初,特斯拉官方宣布,国产Model 3标准续航升级版补贴后售价为24.99万元,长续航后轮驱动版补贴后售价为30.99万元。一夜之间,标准续航版降价2万多,车主自嘲被割了韭菜。

有些车主愤怒之下,选择使用“7天无理由退车政策”来挽回损失。根据该项计划,只要满足“车辆没有损坏”“里程未超过1600公里”等条件,买家就可以将车辆退还给特斯拉,获得全额赔款。

上述特斯拉销售人员并未透露这批退还车辆的数量。不过,从彻底取消“7天无理由退车”的动作来看,特斯拉可能有点吃不消。毕竟汽车不同于服装等商品,退回来的车辆,就成了“二手车”,二次销售只能打折。

在特斯拉销售的口中,这批使用期限在7天以内的退还车辆是消费者眼里的香饽饽,需要抢购。但在广州天环广场特斯拉体验中心,有消费者告诉记者,便宜3万元,价格很诱人,可花20多万买辆“二手车”,心理上过不去。

频繁降价之下,特斯拉的意向购车者开始摇摆不定。《21CBR》记者接触到的多位消费者表示,自己很喜欢特斯拉,科技感足,外形酷炫,但考虑到年底可能还会降价,打算等段时间再出手。

2020年7月,特斯拉创始人马斯克在半年报电话会议上表示,以前,零部件只能从全球其他地方运到上海,现在本地采购比例约40%,到年底可以达到80%,甚至更高。“特斯拉售价不够亲民,需要继续降价。”

据兴业证券分析,在特斯拉采用国产供应链后,国产Model 3具备最大27%-34%的降价空间,也就是最低价格预计可以低至19.7万元起

(作者:21世纪商业评论 )

21世纪商业评论

官方公众号

《21世纪商业评论》敏感于一切商业新知、商业产品、商业模式和商业英雄,敏感于新公司的新玩意、老公司的新改造、旧话题的新表达、老商业的新颠覆,为您提供最新鲜实用的商业养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