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熔断潮”又现!可转债狂热,换手率超10000%,发生了什么?
21综合
2020-10-20

20日早间,大批转债冲高,多只转债因涨幅达到20%或30%被临时停牌,蓝盾转债、盛路转债、横河转债更是两次触发。

这一次“熔断潮”的出现,也伴随着换手率飙升。

熔断潮”又现 换手率超10000%

早盘,大批转债盘中冲高,带领中证转债指数大幅反弹,一度脱离大盘走势。

但复牌后,“熔断潮”并未持续。横河转债、广电转债、凯龙转债、模塑转债和万里转债涨幅回吐,万里转债仅收涨8.14%。盛路转债、蓝盾转债涨势较强,但收盘前也回落不少。

值得注意的是,蓝盾转债、盛路转债、凯龙转债、横河转债、万里转债等16只可转债的换手率都超过1000%。其中,盛路转债、蓝盾转债的换手率更是超过10000%。

当心炒作风险

最近一段时间,A股大盘表现平淡,转债市场也乏善可陈。

但在19日,量子通信板块大火。其中,蓝盾股份尤为惹人注目,正股涨停后,其对应的蓝盾转债继续猛涨,最高涨逾70%。当日,蓝盾转债显出过热迹象,换手率超过2000%;横河转债、盛路转债也因盘中涨20%被临时停牌。20日早间“熔断”的多只转债在19日也大幅上涨。

20日,量子通信板块并未延续强势,走势分化。但毕竟“热局难散”,特别是对于近期缺乏炒作题材的转债市场而言。20日蓝盾转债暴涨更像是“引蛇出洞”,转债市场热度重现后,各路资金涌入场内“抬轿子”,于是上演了一出“熔断大戏”。

蓝盾股份急了:请大家理性投资

据新华社报道,10月1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就量子科技研究和应用前景举行第二十四次集体学习。这条消息引发了量子通信概念股集体上涨。

其中,蓝盾股份16日当天大涨13.70%,报5.81元/股;19日更是涨停,报6.97元/股。公司发行的蓝盾转债更是在19日两度涨熔断,截至收盘逆势大涨64.1%,报283元,创出收盘历史新高。

虽然股价、可转债价格大涨,对于一些投资者来说是喜事,但是蓝盾股份似乎是“一脸蒙圈”。19日晚,蓝盾股份发布公告,苦口婆心地对投资者开展风险警示教育,劝人们“理性投资”。

而未能“上车”蓝盾股份正股的资金,则把目光转向了其可转债。

对于股价和转债的大涨,蓝盾股份自己恐怕并不开心,19日晚间,蓝盾股份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及风险提示公告,恳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来源:综合自央视财经、中国证券报、Wind等)

(编辑:叶映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