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动态

投资快报
2020-10-21 00:30

光启技术:正在推进公司智能头盔进入公安部警用装备采购目录

光启技术(002625)在互动平台表示,列装包括公安部发起的列装和省级公安机关发起的推荐列装。公安部发起列装的范围较小。而智能头盔属于拟推荐列装的装备: 第一,需要由省级公安机关提请; 第二,需要由公安部装财局组织试用和总结评审; 第三,需要由公安部发文,向全国省级公安机关进行推荐。目前已完成第一和第二步,第三步正在推进之中。进入公安部警用装备采购目录,是目前我们正在推进的一项重要工作。

中国船舶集团举行“院士行”活动并与大连理工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船舶集团(600150)10月17日在大连举行“院士行”活动,并在活动期间与大连理工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同谋划和推进在海洋资源开发、新能源动力船舶、智能制造等领域的合作,着力促进资源平台和科技成果的共建共享,联合培养全方位、高水平、多层次的科研和管理人才。

宏达新材:全资子公司在产量子随机数发生器 可用于量子通信

10月19日,上海宏达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宏达新材,002211)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鸿翥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目前于量子领域在产的产品有量子随机数发生器,其可基于量子物理原理产生随机数,可应用于量子通信、量子信息、传统信息安全、密码学、蒙特卡洛模拟、数值计算、随机抽样、神经网络计算等。

对于目前主流的量子保密通信技术——量子密钥分发(QKD)而言,随机数至关重要,关乎量子密钥的安全性。然而,现在常用的随机数发生器,或者依靠计算机模拟产生伪随机数,或者从某些经典物理噪声(如热噪声、电噪声等)中提取随机数,在理论上是可以被模拟的。只有通过量子物理过程所产生的随机性是完全真随机的,比如量子态的坍缩过程。

宏达新材2019年年报显示,2019年2月,宏达新材投资15000万元设立全资子公司上海鸿翥进入信息通讯领域。上海鸿翥主要从事信息安全、专网通信等信息通讯业务领域,并已于2019年9月开始向用户批量交付无线通信机产品。

吉电股份:限制澳大利亚煤炭进口对公司无影响

吉电股份(000875)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进口煤采购主要为俄罗斯和印尼、菲律宾,今年未采购澳大利亚煤炭,限制澳大利亚煤不影响我公司。东北地区采暖供热已经开始,公司会合理控制燃料成本,保障经营稳定。

中国电建:积极推动川藏铁路等一批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

近日,中国电建(601669)与西藏自治区政府签订“十四五”战略合作协议。中国电建党委书记、董事长晏志勇表示,中国电建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推动川藏铁路等一批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牢固树立“两山理念”,守护好雪域高原这片生态高地;继续全力做好人才、技术援藏工作;多层面、多领域与西藏自治区企业开展交流合作。

本文来源财富动力网,未经财富动力网书面授权,禁止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合作请联系:吕先生(电子邮箱:tzkb92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