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鹅通获腾讯数亿元C轮融资:已服务超130万商家,并完成品牌再升级

申俊涵2020-10-21 21:45

10月21日,小鹅通在品牌发布会上正式对外宣布,获得来自腾讯的数亿元C轮融资。小鹅通表示,本轮融资资金主要用于持续加大产品和核心技术的研发投入,进一步完善服务体系建设等。

公开资料显示,小鹅通成立于2015年,此前曾获得洛可可投资、头头是道投资基金、喜马拉雅网络等的投资。小鹅通的上一轮融资是在2019年12月,小鹅通获得好未来领投的1亿元B轮战略投资。

在宣布融资消息之外,小鹅通联合创始人兼COO樊晓星公布了小鹅通的最新运营数据。截至2020年10月16日,小鹅通已服务超130万的商家,行业覆盖教培机构、医疗健康、互联网科技、财经金融、快消零售、咨询服务、广告传媒、文化出版、文体旅游、公益组织、自媒体等136个垂直细分行业,这些商家共生产了超1500万个知识产品,线上交易流水突破110亿元,覆盖C端用户数量6.8亿。

同时,樊晓星详细介绍了此次品牌升级的变化,以及小鹅通未来的发展方向。据樊晓星介绍,小鹅通实际上是一个基于客户需求和市场变化,围绕“知识产品与用户服务”不断演化发展的数字化工具。

小鹅通的发展,经历了从知识付费到教育培训、企业内训,再到近日的多个行业业务线上化的过程。其产品内核的演化逻辑并未改变,即始终围绕着为有知识变现和用户服务需求的企业提供数字化工具和服务这一核心本质展开。

在樊晓星看来,当下几乎全民使用微信的环境下,以知识作为广告,实现营销目的的商业模式正在衍生新的需求。所以,现如今很多企业都在向其用户及合作伙伴输出内容,如做微信公众号、直播讲座、线上课程等。这本质上是在通过知识的输出,来进行与用户的沟通,从而通过数字化的方式来实现商业价值。

而小鹅通的作用,就在于它依附于微信等生态,为企业提供了沟通的“工具”,帮助企业搭建品牌营销、产品(知识、实物、服务等)交付、用户运营、商业变现的系统,通过知识的传递,来完成价值的体现。所以,小鹅通不仅可以与知识付费、教育培训等场景结合,更可以与企业培训、品牌打造、用户关系运营等多个场景结合,并适用于各行各业。

小鹅通作为微信生态内的“商业设施基础”,已逐渐形成覆盖多个行业的服务版图。因此,小鹅通于今日正式升级为“知识产品与用户服务的数字化工具”,助力各行各业企业把生意的场景搬到线上,实现数字化升级。

目前,小鹅通已拥有近1000名员工,公司自主开发了超200项核心功能模块,并建立了集品牌传播、商业变现、用户运营于一体的线上知识服务系统,帮助商家构建属于其自己的私域流量池,实现数字化商业闭环。除技术赋能之外,小鹅通还打造了以客户为中心、完全覆盖客户全生命周期的陪伴式管家服务体系。商家客户也在小鹅通服务管家团队的支持下,快速高质量地完成数字化升级。

小鹅通创始人兼CEO鲍春健表示:“未来,小鹅通将继续加强产品研发,拓展服务场景,当好大家的‘共享CTO’,为企业搭建好与用户‘连接’的桥梁。”

(作者:申俊涵 编辑:林坤)

申俊涵

创投版记者

关注VC/PE行业,以及热门投资赛道里的创新创业公司。新闻线索及观点交流可加微信:shenjunhane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