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公布第三季度财报必须关注的三大重点

猛兽财经2020-10-21 22:08


分析师预计特斯拉利润将飙升,投资者希望获得重大指导。特斯拉(TSLA)可以做到吗?

对于特斯拉(TSLA)股东来说,这是疯狂的一年。因为股价今年以来上涨了400%以上。在过去的一年中,股价上涨了近800%。

尽管这只成长股的大幅上涨对股东来说是巨大的,但这意味着对电动汽车公司本周第三季度财报的期望很高。在10月21日的季度更新之前,投资者可能需要先看看哪些关键领域要留意。

1.盈利表现

第三季度的收入大幅增长几乎已经成为现实。季度结束后几天,特斯拉表示,该期间交付了创纪录的季度交付,总交付量同比增长了43%。

有关本季度特斯拉财务状况的更大问题是其盈利能力。分析师对该汽车制造商同期的每股收益的估计范围很广,最低的估计为每股0.23美元,最高的为0.98美元。平均预估为0.56美元,比去年同期上升51%。

2.工厂建设进度

投资者还将关注特斯拉正在进行的扩张工作的最新进展。特斯拉在第二季度表示,其在加利福尼亚州弗里蒙特用于Model 3和ModelY的工厂的年产能为40万辆。但是管理层表示,到2020年的某个时候,这个产量将扩大到50万辆。特斯拉在第四季度开始之前实现了这一目标吗?

此外,特斯拉表示,正在上海和柏林的工厂建设Y型汽车的生产能力。投资者要留意特斯拉是否已完成这些重要生产线上的建设。

3.车辆交付指引

在以上两点外,投资者将希望了解特斯拉今年是否维持其50万辆交付量的指导。要在2020年交付50万辆汽车,特斯拉仅在第四季度就需要交付超过18.1万辆汽车。这将意味着同比和环比都有巨大的增长,因为特斯拉在2019年第四季度和2020年第三季度分别交付了约11.2万辆和13.9万辆汽车。

关于车辆交付指引,投资者还应考虑看看特斯拉是否就其车辆需求提供任何评论。特斯拉在第三季度近结束时有大量的车辆订单积压吗?如果没有创纪录的订单,特斯拉可能无法保持投资者对公司增长故事的完全信心。

特斯拉会在本周三收盘后公布其第三季度财报

以上仅作为投资交流,不代表投资建议

(作者:猛兽财经 )

猛兽财经

财经自媒体

猛兽财经(www.mengshoucaijing.com)青年人学习港美股投资第一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