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界简讯 | 文旅部宣布暂不恢复出入境游 阿里入股全球免税巨头

新旅界2020-10-21 22:10

文旅部:暂不恢复出入境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

10月21日,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要针对秋冬季疫情容易出现反复的特点,坚持分区分级原则,进一步落实好旅游企业疫情防控措施指南要求,加强对已恢复经营活动旅游企业的监督指导,重点督促A级旅游景区、星级饭店、旅行社等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暂不恢复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出入境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

两部委印发《太行山旅游业发展规划(2020-2035年)》

10月21日消息,国家发展改革委、文化和旅游部近日印发《太行山旅游业发展规划(2020-2035年)》,明确到2025 年,太行山旅游形象初步树立,多样化旅游产品体系基本形成,旅游业在促进乡村振兴、资源型地区转型和生态功能区建设中的作用更加突出。力争实现旅游总收入年均增长12%以上。

到2035年,太行山成为弘扬中华民族精神、展示国家形象、彰显文化自信的标志性山脉和国际知名的山岳型旅游目的地。旅游产品体系和旅游产业体系不断健全,旅游业成为太行山区最重要的生态产业、富民产业和幸福产业。力争实现旅游总收入年均增长10%以上。

香港放宽部分防疫措施 本地旅行团人数上调至30人

10月21日消息,据港媒报道,香港新冠肺炎疫情有缓和迹象。香港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20日下午在记者会上宣布,将放宽本地旅行团人数上限至30人、婚礼及文书会议的人数上限至50人。措施将于10月23日起生效。

国泰航空宣布重组计划:港龙航空停运 裁员8500人

10月21日,国泰航空(0293.HK)发布集团重组计划公告。根据计划,国泰航空全资附属公司港龙航空有限公司将停止营运,由今天开始生效。公司拟寻求监管机构批准,由公司及旗下全资附属公司香港快运航空有限公司营运国泰港龙航空的大部分航线。

此外,国泰航空集团(包括国泰港龙航空)将整体削减约8500个职位,约占国泰航空集团总数35000个职位的24%。由于近月实行冻结招聘及关闭若干海外基地等节流措施,加上自然人手流失,已将实际削减的员工减少至约5900名(约占集团职位总数的17%)。未来数周将裁减约5300名驻港员工,另有约600名非驻港员工可能受到影响,但须视乎有关地区的监管规定而定。

珠海:港澳导游12月1日起可在横琴新区执业

10月21日消息,近日,珠海市九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表决通过《珠海经济特区港澳旅游从业人员在横琴新区执业规定》,明确自今年12月1日起,具备规定条件并经合法备案的港澳旅游从业人员可在横琴新区执业,这是全国首部支持港澳旅游从业人员跨境执业的地方法规。

阿里巴巴收购全球最大免税零售巨头Dufry 6.1%股份

10月20日消息,阿里巴巴(09988)将获得全球最大的免税零售商的瑞士公司Dufry的6.1%股权,这是Dufry的8.2亿瑞郎集资计划的一部分。Dufry表示,在以每股33.22瑞郎的价格发行新股,除阿里巴巴外,私募股权投资集团Advent亦向Dufry投资,将拥有Dufry的11.4%股权。

泰国迎来疫后首批外籍游客:41名中国游客抵达曼谷

10月21日消息,泰国国家旅游局(TAT)局长育塔萨表示,20日,泰国政府批准的首批外国游客持特别旅游签证(STV)将从中国上海乘坐春秋航空9C8579航班,在曼谷当地时间17时10分抵达泰国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这批来自中国的游客共41人。所有中国入境游客将在抵达泰国后,需要隔离14天,隔离期满后,才可以在泰国境内旅游。第二批100名左右的中国游客将于10月26日从中国广州出发飞往泰国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

MSC地中海华丽号正式重启 载客量降至70%

10月20日消息,邮轮公司MSC地中海邮轮旗下的MSC地中海华丽号已于10月19日从意大利热那亚出发,开启地中海航线。据悉,华丽号是该公司自8月正式重启以来第二艘复航的邮轮

据介绍,MSC地中海华丽号本次执行的航线共计10晚,将按计划到访里窝那(佛罗伦萨和比萨)、西西里岛墨西拿等地。今年年底前,华丽号还将另外执航6个地中海航次。为确保健康安全问题,在重启运营的初期阶段,MSC地中海华丽号的载客量将降至全船总载客量的70%。

加州迪士尼被无限期推迟开放

10月21日消息,美国加州发布最新疫情指导,各县根据疫情被划分为四个等级。迪士尼及环球影城受此影响,重新开放计划被无限延迟。与此同时,体育赛事也受到相关影响。到达要求重新开放的主题公园及体育赛事人流量被严格限制。


(作者:新旅界 )

新旅界

文旅新媒体

中国领先的文旅财经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