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阿诺:工程业务调整期已过,明年或重返高速增长

财经涂鸦2020-10-22 15:34

“公司中高端产品占比已从去年同期的40%提升至60%。”

作者:刚好

编辑:tuya

出品:财经涂鸦(ID:caijingtuya)

10月20日,皮阿诺(002853.SZ)发布第三季度财报。前三季度公司实现收入10.1亿,同比增长0.24%,实现归母净利润1.23亿,同比减少0.44%。分拆单季度来看,皮阿诺第三季度实现营收4.6亿,同比增长9.5%,实现归母净利润7300万,到同比增长14.10%,业绩逐季呈现好转。

来源:公司财报;财经涂鸦整理

从单季度来看,公司净利润的增速高于收入的增速,这和产品升级有着较大关系,秉持着向中高端产品升级的策略,截止到三季度末,公司中高端产品占比已从去年同期的40%提升至60%。随之带来的客单价提升近10%,毛利率改善亦非常显著。对比2017年,公司的毛利率提升幅度有近6%。

来源:公司财报;财经涂鸦整理

产品升级是亮点,同样备受关注的还有公司在工程业务上的调整。自2017年发力工程渠道以来,皮阿诺在连续三年保持了100%以上的高速增长。然而高速增长过后却遇到了设计人员的瓶颈,于是在战略上,皮阿诺将今年定为了公司的调整年度。

据公司情报专家《财经涂鸦》了解,皮阿诺现已做好了包括人员及产能的调整,也在客户结构上进行了优化。通过引进新客户,尤其是央企地产客户,降低了原大客户恒大的工程占比,在更为良性的客户结构之下,全年工程渠道仍有望实现8亿的收入,相较去年同期增长24%。

虽然今年短期的调整使得工程业务增长降速,但管理层认为,调整之后的皮阿诺有信心明年工程业务将重返往昔的峥嵘,将再次回到前三年的高速增长轨道之中。除了原有的衣柜、橱柜的品类,明年还将在木门及地板新品类上发力,不排除采用并购或合作的方式将该两块业务做大、做强。

本文由公众号财经涂鸦(ID:caijingtuya)原创撰写,如需转载请联系涂鸦君。

(作者:财经涂鸦 )

财经涂鸦

财经自媒体

公司情报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