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这家AMC系券商董事长上任一年半辞职 曾抛出三年内在A股上市计划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满乐 北京报道
2020-10-22 19:41

上任仅一年半,AMC系券商信达证券董事长肖林突然辞职。

据接近信达证券消息人士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透露,公司董事长肖林已于10月20日辞职,该职位由母公司中国信达董秘艾久超兼任。

“具体原因未知,大家都觉得突然”,上述消息人士称,由于太过突然,公司尚未召开董事会,“程序还没走完”。

对于新董事长艾久超是否已经到位,消息人士表示并不清楚,“跟母公司都在同一个大楼办公,不好判断”。

“个人猜测也是事发突然,只好让母公司董秘顶上。这也是信达证券的传统,公司第一任董事长高冠江就是由母公司董秘兼任的”。那位消息人士表示。

2019年5月,信达证券原董事长肖林正式上任,距今仅一年半时间。与肖林“前后脚”就任的,还有信达证券总经理祝瑞敏,其曾担任银河证券首席财务官。信达证券内部人士表示,祝瑞敏职位暂未发生变化。

公开信息显示,肖林1966年出生于江苏常州,拥有复旦大学世界经济学学士和澳洲新南威尔士大学国际会计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学位。1989年至1999年任职于建设银行,1999年在中国信达任职,2019年5月任信达证券董事长。

此前,信达证券内部人士曾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透露,肖林与祝瑞敏组成的新领导班子,在上任后对公司进行了全面调研,提出“三年内实现A股上市,做有竞争力的券商”的长期战略构想。

2019年11月,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官网公示了信达证券发起的增资事项,公司拟募资不超过39.62亿元资金。对于此次增资事宜,信达证券内部人员曾表示,旨在引入战略投资者,最终实现A股上市。不过,据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了解,该轮增资最终只为信达证券募得13亿资金,与此前计划相差甚远。

此后的2020年8月,信达证券母公司中国信达也正式发布公告称,正考虑分拆旗下全资子公司信达证券及其附属公司在中国一家证券交易所独立上市。

据中国信达发布的财务数据显示,2020年上半年信达证券实现收入15.70亿元,较2019年同期增长约35%。

(作者:满乐 编辑:朱益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