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7日净流出!北向资金今日净卖27.5亿,五粮液等白酒股被甩卖

21世纪经济报道 21投资通 周妙妙
2020-10-22 17:44

10月22日,A股三大指数全天下探回升,其中,创业板指跌1.00%。两市个股跌多涨少,涨幅超9%以上个股不足30家,但市场短线情绪逐渐回暖。盘面上,白酒、蚂蚁金服、第三代半导体等板块涨幅居前,注册制次新、疫苗、量子科技等板块跌幅居前。

今日沪股通净流出7.72亿,深股通净流出19.77亿,合计净卖出27.48亿元。截至目前,北向资金已连续7日净卖出,净流出额分别为15.55亿元,3.32亿元,5.03亿元,32.44亿元,11.12亿元,69.22亿元,27.48亿元,累计流出净额达到164.16亿元,期间沪股通合计净流出49.12亿元,深股通净流出115.04亿元,深股通卖出净额超过沪股通的一倍。

近五个交易日中,北向资金主要增持家电、银行和食品饮料三个板块;减持医药制造、电子元件、酿酒行业、券商信托和房地产等板块。

有市场人士认为,北向资金的持续净流出或许与蚂蚁集团H股的发行有关,也可能与香港金融管理局近期一系列为捍卫联系汇率制度的操作有关。据悉,香港金融管理局曾因担心蚂蚁集团在港上市招股期间冻资过多,对市场流动性造成影响,与负责招股的主要收款银行进行沟通,以寻找解决办法,而这亦是香港金融管理局首次就公司在港公开发行招股期间的冻资问题进行类似会议。香港金管局对此事不作评论,仅指一直密切留意市场情况,以确保香港货币市场有效运作。

个股方面,五粮液(000858) 、洋河股份(002304)、恒瑞医药(600276)、三一重工(600031)净卖出居前,分别获净卖出5.65亿元、2.71亿元、2.07亿元、1.78亿元。

(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作者:周妙妙 编辑:谭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