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巨头PayPal入局加密货币交易,公司股价和比特币闻声大涨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南方财经全媒体记者,林芯芯
2020-10-22 16:38

当地时间周三上午,全球支付巨头PayPal宣布,从2021年初开始,PayPal用户将能够使用加密货币进行购物,向PayPal全球2600万商家付款。随后PayPal股票当日上涨5.5%,收于213.07美元,创下本月新高,同时比特币应声上涨,突破13000美元关口,创下年内新高。

PayPal表示,此项服务将与美国加密货币服务提供商Paxos合作,Paxos是第一家从纽约州金融服务部(NYSDFS)获得加密货币相关牌照的公司,服务首先支持的加密货币将包括比特币(BTC),以太坊(ETH),比特币现金(BCH)和莱特币(LTC)。

在结算机制方面,收款商家仍会获得本国法定货币,PayPal负责转换。除了加密货币付款外,PayPal用户还可以直接通过该应用购买加密货币。因此,PayPal将具备加密货币钱包,使用户可以通过PayPal应用程序购买、出售和持有加密货币。这意味着PayPal将管理加密货币价格波动的风险。

PayPal首席执行官丹·舒尔曼(Dan Schulman)在公司声明中表示,PayPal“渴望与世界各地的中央银行和监管机构合作,以提供我们的支持,并为塑造数字货币在全球金融和商业的未来中做出有意义的贡献。”

这家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圣何塞的公司希望该服务能推动加密货币进入主流市场,同时为各国央行和企业开发的新型数字货币做好准备,“我们正在与中央银行合作,考虑各种形式的数字货币,以及PayPal如何发挥作用。”

在PayPal此项服务公布之际,全球央行已经进入数字货币研发的军备竞赛。实际上,PayPal曾在去年加入Facebook的Libra加密货币发行计划,数月之后因为面临监管压力成为第一个退出项目的成员。

自3月中旬美国疫情爆发以来,非接触式服务扩散至支付领域,PayPal的股价翻番,PayPal在2020年第二季度在全球拥有3.46亿个活跃帐户,处理交易额为2220亿美元。其他主流金融科技公司,例如移动支付提供商Square和股票交易应用程序公司Robinhood也都允许加密货币交易,但鉴于PayPal的规模,业内人士认为它的推出值得注意。

此外,据记者了解,PayPap的风险投资部门PayPal Ventures去年曾投资两家公司,其中一家专注于帮助金融机构预防加密货币欺诈和金融犯罪,另一家是专注于身份识别和合规软件的区块链公司。

相关阅读:

PayPal将推加密货币支付,初期允许比特币、以太坊、Bitcoin Cash和莱特币交易

(作者:南方财经全媒体记者,林芯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