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酒店|玻璃顶下的川西茶馆,都市里的市井芳华

金枕头2020-10-23 22:50

成都世纪城天堂洲际大饭店成就了游人们心目中渴望的最美妙的休憩之所,于万千奔波之后,落驻此地——静听古典的情怀飘落,凝固成透明的诗意。

成都,是一座令人羡慕的城市。蜀地的历史文化名城,在天然的闲适潇洒中,又有着一份巴蜀的热情与神秘。轻松的城市节奏、悠雅的休闲生活,以及穿城而过的众多河流,无不彰显着这个都市独特的美丽,引来世人的艳羡。


在成都南郊的锦江畔,唐代诗人张籍为美景和市井喧嚣所吸引,写下了这首《成都曲》。那一句“万里桥边多酒家,游人爱向谁家宿?”的弦外之音,在千年后仍袅袅不断。

1200年后的今天,诗人终于有了答案。成都世纪城天堂洲际大饭店成就了游人们心目中渴望的最美妙的休憩之所,于万千奔波之后,落驻此地——静听古典的情怀飘落,凝固成透明的诗意。


01 川西文化与当代建筑的碰撞

成都世纪城天堂洲际大饭店位于成都的高新世纪城。酒店中庭非常特别,一步入酒店中庭大堂,便可以看到悬挂在玻璃天花板上的名家字画群,再现了明代“吴中四才子”祝枝山这位草书大家的艺术造诣和中国传统文化的内涵之美。

一座颇具川西建筑特风格的茶馆立于厅内,与名家字画互相呼应。厅中树木拔地而长,承接地气,似将成都街边的川西茶文化引入当代都市生活之下,区别于其它酒店千篇一律的富丽堂皇。

青灰色的砖瓦墙壁、茶褐色的木质门窗,朴素淡雅,与室内外的点点绿植相映成趣,自成一派飘逸风格。木穿斗结构,斜坡顶、薄封檐,开敞通透,轻巧自如,国际品牌的酒店和地道成都味道的结合,完美的融合了中西文化的建筑美学和生活美学。

茶楼里的装饰古朴动人,功夫茶具摆上桌面,让人联想起雨中的宽窄巷子, 朦胧而迷离,这一切,不禁让人惊叹设计的大胆与创意。


02 且将新火试新茶,诗酒趁年华

茶馆之于成都,就像咖啡之于巴黎,它是一座城市的魂。从历史最久远的观音阁老茶馆到人民公园的鹤鸣茶馆,成都人将春华秋月、市井生活都融入到了新火烹煮的一杯新茶中。以茶叙事。以茶斗智,以茶明志,以茶砺节,以茶寄情。

成都世纪城天堂洲际大饭店将川西饮茶文化引入当代都市生活。在这里,你不必寻遍巴蜀城乡和街巷,就可以体验到蜀中饮茶的独特方式。信步至大堂中层的青厅茶廊,上百种中外名茶任您细细品味,回味悠长。

精致小巧的中式茶点是品茶过程中的不可缺少的调剂品。与出行好友相约青亭,饮茶吃点也算偷得浮生半日闲。


03 亲子时光:洲际小行家

成都世纪城天堂洲际大饭店,拥有555间独具特色的豪华客房和套房、配备现代化会议中心,一系列风格各异的餐厅和酒廊,满足不同需求。

每周末的酒店特色的洲际小行家计划专为小探索者和他们的家人打造。身着酒店制服的熊猫玩偶随时到房间列队欢迎即将入住的小主人,贴心的熊猫大使“洲洲”还为小朋友们在房间准备了可爱的玩具、画板,蓝色帐篷,为爸爸妈妈与孩子制造珍贵的亲子时光。

积极鼓励并帮助孩子们理解和欣赏不一样的文化、美食、地点和视角。小行家活动不仅仅可以培养、开发小朋友的动手能力,更是闲暇假日与小朋友共度亲子时光的不二选择。

毫不夸张地说,成都世纪城天堂洲际大饭店,既秉承洲际品牌的完美待客之道,又吸收了川西的闲适潇洒风格,舒适自在的环境与高品质的洲际传统服务着实让人流连忘返。


中国酒店『金枕头』奖,由中国商业报道领导者《21世纪经济报道》于2004年发起创办,历时16年的精心打造,已成为中国乃至亚洲地区最为引人瞩目的大型酒店行业评选活动。评选每年收集来自资深业界专家学者的评审意见及网评大数据,配合商务人士、媒体主编、网络意见领袖的实地体验以及大众投票,多角度、全方位地对亚洲酒店行业进行大规模地审视,旨在为日益增长的酒店消费群体提供更多资讯,并为中国酒店业的发展提供权威且具指导性的参考意见。

(作者:金枕头 )

金枕头

官方账号

中国酒店「金枕头」奖,由21世纪经济报道于2004年发起主办,是中国乃至亚洲地区最为引人瞩目的酒店行业评选活动,以专业策划、缜密执行及公正评选广受业界称道。该评选每年对中国酒店行业进行大规模专业审视,旨在为商务人士提供权威且具指导性的参考意见,并为中国酒店业的发展提供积极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