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财报不及预期,净利润大幅下滑,但7nm芯片进展顺利

21世纪商业评论2020-10-24 10:44

英特尔财报不及预期,净利润大幅下滑,但7nm芯片进展顺利

文/ 邱月烨 编辑/ 鄢子为

10月23日,英特尔发布2020年第三季度财报:总收入达183亿美元,同比下降4%,净利润同比下降29%。

其中,以PC为中心的业务营收达98亿美元,同比增长1%,以数据为中心的业务营收达85亿美元,同比下降10%。

前三季度,英特尔业绩受疫情影响下滑,但技术方面仍有亮点。如推出了第11代酷睿处理器,预计到年底有100款产品设计;10nm加速,亚利桑那州工厂全面生产;英特尔锐炬Xe MAX独立显卡出货;推出面向ADAS的Mobileye Supervision技术。

2020年,英特尔期望实现全年营收753亿美元的目标,同比增长5%。

作为传统的芯片巨头,英特尔也面临着越来越大的竞争压力和市场压力,尤其是此前的7nm制程延期。但自7月份以来,英特尔7nm制程进展顺利,之前提到的缺陷问题已解决。

在财报电话会议中,英特尔公司首席执行官司睿博表示,英特尔仍将评估第三方生产和自家工厂生产优劣,并将在今年底到明年初作出决定。

近日,英特尔将其发家的NAND闪存业务出售给了韩国SK海力士,作价约90亿美元。英特尔越来越聚焦于主营业务的经营。

由于第三季度数据中心的营收不及预期,且净利润跌幅较大,截至发稿,英特尔跌超10%。投行也下调了英特尔的目标价位,德银将其从60美元下调至55美元,瑞穗将其从63美元下调至60美元。

(作者:21世纪商业评论 )

21世纪商业评论

官方公众号

《21世纪商业评论》敏感于一切商业新知、商业产品、商业模式和商业英雄,敏感于新公司的新玩意、老公司的新改造、旧话题的新表达、老商业的新颠覆,为您提供最新鲜实用的商业养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