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块多数下跌 银行估值修复有望延续

投资快报
2020-10-25 00:30

昨日周五指数早盘冲高回落,午后持续下行,沪指一度跌超1%,深成指跌逾2%,创业板指大跌超3%。市场整体低迷,行业板块也未能幸免,仅有九个板块顽强翻红,其中前期强势的生物疫苗概念大幅下挫,网红经济、纺织等热门板块都在走弱,但亮眼的是有注册制次新股、银行板块走势活跃,尤其是银行板块盘中持续发力,截至收盘,同花顺显示中药板块涨幅为0.65%,居行业板块第4位。消息上,央行发布《关于完善银行间债券市场现券做市商管理有关事宜的通知(征求意见稿)》。央行称,《通知》的主要内容包括简政放权,取消做市商行政审批;强化事中事后管理,发挥市场化约束机制;平衡做市商权利义务,发挥做市商积极性。《通知》意见反馈截止时间为2020年11月7日。

银行板块顽强翻红,我们先来一看板块概念内个股近5日的资金流向情况,DDE大单流入净额前五名分别是平安银行(000001)、工商银行(601398)、农业银行(601288)、招商银行(600036)、宁波银行(002142),具体净流入额度为8.95亿、7.98亿、3.45亿、3.24亿、3.09亿。

周涨幅来看,本周银行概念板块中周涨幅排名前三的分别是有平安银行(000001)、成都银行(601838)、兴业银行(601166),具体周涨幅为6%、4%、3%,板块内大部分个股周涨幅保持正值。中泰证券指出,8月初转看多银行,目前继续看多银行股;银行股核心逻辑是经济,尤其目前监管态度与经济息息相关。四季度估值切换,银行板块大概率会有好的表现;当市场风格切换为追求稳健收益时,银行也占优。

本周银行板块大单净流入前十:

本文来源财富动力网,未经财富动力网书面授权,禁止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合作请联系:吕先生(电子邮箱:tzkb92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