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绪释放,十月份A股市场何去何从?

投资快报
2020-10-25 00:30

小黎飞刀

市场在节后的两天大涨,本来是好事,但是现在看来却变成了一些资金拉高减仓出逃的好机会!虽然在本周五,市场的技术图形再度走出破位的走势,但是实际上市场还是在处于之前震荡了3个多月之久的区间范围内。

如果单纯从沪指来看,十月份的大盘收盘点位只要没有跌破3237点,那都是没有问题的;创业板那边则是不要跌破2600点。

从节后的板块热点来看,除了机构资金开始“搬家”去核心资产外,其它几乎没有太多的亮点。银行股和保险股重新获得了机构资金的青睐,而消费、医药、科技这过去两年的三大主力板块,均出现了高位价格分化,有仍然坚挺的但是占少数,但大多数则是出现了高位回调了,如医药的白马股长春高新都从高点持续杀跌30%多了,而像爱尔眼科、通策医疗等却仍然坚挺。

十年河东十年河西,也许是一些行业的“真实写照”!但是,医药作为刚需行业,我们觉得这中短期的回调,其实是对过去股价大涨的理性调整,而并不是行业的衰退和终点,所以大家不必担心医药板块的回落!但是,对于那些周期性行业很明显的,如钢铁、煤炭、有色等,大家则是尽量少碰。

至于科技板块,我们觉得虽然近期因美大选临近而使得科技板块压力陡增,但是这也许是受三季报业绩不及预期的最后一次杀跌!所以,科技板块的机会是要准备跌出来了!

消费则主要是看酿酒和一些小零食板块了,但是三只松鼠和良品铺子最近却不给力啊,而榨菜的业绩也因我们防控疫情出色而少吃榨菜了,业绩出现正常回落,这业绩不达预期也导致了周五的开盘跌停。但是,从消费的整体投资逻辑来看,我们的人口红利还在,所以消费仍然是长期看好的!

新能源板块主要还是看新能源汽车产业链,而今年以来新造车势力确实“来势凶猛”!国际上是以特斯拉为龙头股价出现大涨,1年时间涨幅高达十几倍,而国内则是以比亚迪为龙头跟踪,虽然没有涨十倍,但是今年以来股价却是翻倍了,也算不错!除此之外,光伏板块的两大巨头隆基股份和通威股份,今年以来的表现也是非常出色!

我们之前说过,十月份,A股市场需要进行技术修复。打个比喻,那就是像一个人在9月份突然受重伤,如果市场给予及时“救治”和后期补充好营养,那么这个人就会很快恢复;反之,如果这个人没有得到及时的“救治”以及后市的精心护理,那么他的伤势就会恶化,甚至会有生命的危险。也就是说,如果市场在十月份没有得到完好的“技术修复”,那么这波牛市就会有“生命危险”甚至结束的可能......

因此,我们开头文章那里针对市场的10月在下周收盘点位进行了些许修正!一切均看下周五市场的十月份收官点位之战了。目前说任何话都是为时过早,我们还是静等10月的月K线收盘和11月3日美大选落地。

本文来源财富动力网,未经财富动力网书面授权,禁止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合作请联系:吕先生(电子邮箱:tzkb92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