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公布2020年三季度经营业绩,同比增长9.9%

第三代半导体风向2020-10-25 10:55

10月23日,华为发布2020年三季度经营业绩。2020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销售收入6,71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9.9%,净利润率8.0%。2020年前三季度业务经营结果基本符合预期。

在全球面对新冠疫情的严峻挑战下,华为全球化的供应链体系同时面临巨大的外部压力,这给华为的生产、运营带来了不少的困难。但华为表示其会尽最大努力寻找解决方案,努力生存和向前发展,致力履行与客户和供应商的义务。下一阶段将充分利用华为在AI、云、5G、计算等ICT技术的能力,联合伙伴提供场景化解决方案、发展行业应用,释放5G网络红利,帮助企业实现商业成功,帮助政府实现兴业、惠民、善政的目标。

2020年华为前三季度销售收入为6713亿元,同比增长9.9%。利润方面,华为2020年前9个月净利润率为8%,同比下滑0.7个百分点,完成净利润537亿元。

就在财报公布前一天,华为发布了载麒麟9000芯片的Mate 40,在美国的芯片禁令之下,或将会成为麒麟高端芯片的“绝唱”。在发布会结尾,余承东用英文动情地提到了华为遇到的困难:“美国的制裁,让华为正处于无比艰难的时刻,而这一制裁是极不公正的。过去十年,大家见证华为从一个不知名品牌,成为全球领先的智能设备品牌,不管环境多么困难,华为承诺将持续创新。”

2020年的前三个季度,华为也面临着巨大的外部压力,在全球面对新冠疫情的严峻挑战下,华为全球化的供应链体系也同时面临着巨大的外部压力,给其生产、运营带来很多困难。在这样艰难的环境下,华为所取得的经营业绩实属难能可贵。

华为在第三季度无论是增幅还是净利润环比都有所下滑,主要原因还是在于美国制裁。而在最近一年里,华为受影响最大的主要还是消费者业务,这一项业务在过去几年里也是华为的增长新引擎。

尽管困难重重,华为表示会尽最大努力寻找解决方案,努力生存和向前发展。“面对复杂的外部环境,华为将继续和全球伙伴紧密合作,以创新的ICT技术持续为客户创造价值,助力全球科技抗疫、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

附:2019年华为年报主要数据

部分制图来源商业数据派

(作者:第三代半导体风向 )

第三代半导体风向

自媒体

第三代半导体智库,每周分享产业前沿知识、最新风向。包含媒体与研究版块,立足于第三代半导体创新前沿阵地,动态跟踪头部企业发展与实质落地应用,让产业信息创造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