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已来 将至已至 第十五届21世纪亚洲金融年会为您全景展现行业新浪潮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020-10-26 15:59

历史变幻莫测,但时间的巨轮从未停止前行。在一个又一个悲喜交加的故事中,极不寻常的2020年临近尾声。

时间回溯到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全世界迅速陷入一场公共卫生危机,进而将本就处于下行通道的世界经济拉进深度衰退的泥沼。

当前,全球疫情尚未得到有效控制,世界经济仍然深陷衰退。但当全世界的目光投向中国时,看到的却是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

疫情发生后,中国坚定采取了全面严格科学的防控措施,在短时间内有效控制住疫情,保障了人们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从而为经济复苏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我国前三季度GDP、固定资产投资、人均可支配收入,三季度社会消费品零售增速、货物进出口增速等多个主要经济指标均由负转正,表明我国正延续稳定恢复的态势。

而根据经合组织此前的预测,今年除中国外,所有经济体都将经历经济衰退。

疫情大考之下,中国经济“一枝独秀”,这背后无疑是全国人民和各行各业的共同努力。

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在此次应对疫情的过程中,金融业全力配合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辟金融服务绿色通道,强化疫情防控金融支持,为经济复苏提供了顺畅有效的金融服务。尤其是数字金融领域,在支持实体经济特别是小微企业方面发挥了特殊的作用。

在这极不寻常的一年,21世纪亚洲金融年会自然也不愿缺席。据悉,第十五届21世纪亚洲金融年会将于今年11月10-11日在北京四季酒店举行,目前正处于紧张的筹备阶段。

21世纪亚洲金融年会创办于2006年,由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指导,数字化智库型财经媒体领跑者《21世纪经济报道》、21财经APP主办,此前已成功举办十四届。

本届年会仍将延续往年,按时间先后分设“保险主论坛”、“金融主论坛”、“青年金融家夜话”以及多个专题论坛。“保险主论坛”围绕“洞见未来 变革中的保险业”这一主题,回顾保险改革开放实践的丰富多样性,深入探讨保险业为应对新情况、新变化、新挑战而进行的转型。

“金融主论坛”将以“开放金融 · 智创未来”为主题,邀请监管机构代表、众多权威专家、知名金融机构高层、实业企业家等财经人士齐聚一堂,共同分享见证我国金融业在追求高质量发展过程中推进的数字化转型浪潮。论坛还将分设以“全球大变局,财富新挑战”、“数字变革,重塑金融生态”、“成长路漫漫,突围必有时”为主题的三个平行分论坛,分别聚焦新环境下财富管理的挑战和应对,金融机构推进数字化转型、以及后疫情时期中小金融机构的生存之道。

此外,与21世纪亚洲金融年会同期举办的,还有21世纪金融竞争力评选。评选基于每年推出的《亚洲银行竞争力排名研究报告》《亚洲保险竞争力排名研究报告》及年会其他系列报告的研究数据及结果,设置相关银行及保险机构奖项、金融人物奖项及泛金融行业创新奖项。评选出具有行业表率的企业和金融从业人员,旨在为亚洲金融展示标杆力量,推动行业的健康发展。风雨十四载,见证行业发展,树立企业力量,为国内金融业发展添砖加瓦。

>>>点击此处,进入活动报名通道

>>>点击此处,了解最新活动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