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将单独上市?字节跳动回应:在考虑部分业务上市计划

白杨2020-10-26 13:39

截至2020年8月,包含抖音火山版在内,抖音的日活跃用户已经超过了6亿。

10月26日,有消息称字节跳动正考虑推动抖音业务单独在香港上市。对此,字节跳动向21世纪经济报道回应称,在考虑部分业务上市计划,但还没有最后确定。

虽然该回应并没有指出抖音业务,但这已经是字节跳动官方,对于相关上市传言最明确的肯定答复了。今年7月,曾有报道称字节跳动正考虑将旗下中国业务在香港或上海上市,而字节跳动中国业务的估值将超过1000亿美元。

对于该消息,字节跳动当时的回应是,对市场传言,不予置评。

今年9月,抖音披露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8月,包含抖音火山版在内,抖音的日活跃用户已经超过了6亿。

2016年9月,抖音第一个版本上线,在随后的几年间,抖音的用户体量呈现出火箭式增长:2018年1月,DAU为3000万;2018年2月到7000万;2018年6月达1.5亿;2018年11月是2亿;2019年1月2.5亿;2019年7月3.2亿;2020年1月4亿。

伴随着用户的高增长,抖音的商业化表现也十分抢眼,此前有消息称,字节跳动中国业务2019年的营收约为160亿美元,其中,抖音占比过半。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在传出抖音计划单独上市之前,快手也被曝将于明年一季度上市。据快手今年2月披露的数据,其日活已突破3亿。

短视频作为近两年最火爆的赛道,抖音和快手无疑是该赛道的两位领跑者。如今,两个产品相继传出上市计划,这也意味着在狂奔许久之后,短视频领域也终于要在资本市场上进行价值兑现了。

(作者:白杨 编辑:李清宇)

白杨

IT版记者

关注科技互联网领域报道。微信:by_xiansheng(加好友请备注姓名、公司及职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