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站领投、金浦投资跟投,Versa获数千万美元B轮融资

申俊涵2020-10-26 11:21

10月26日,21世纪经济报道获悉,马卡龙玩图APP出品公司Versa获得数千万美元B轮融资,由B站领投、金浦投资跟投。

Versa CEO蔡天懿表示,此轮融资完成后,公司将针对人工智能在图像、影像领域的深度应用做进一步探索,加速将实验室中的AI算法变成用户可以驾驭的技术,持续赋能更多的B站创作者。

Versa成立于2017年,一直致力于将人工智能运用在图像与影像中,为创作者赋能。Versa此前曾多次获得知名投资机构的认可和支持,公司于2017年4月获得真格基金的天使轮投资,同年10月又收获了红杉资本的Pre-A轮融资,并于2018年12月获得来自腾讯的数千万美元A轮融资。

谈及受投资机构青睐的原因,Versa CEO蔡天懿表示,“Versa应该是AI公司中最会做产品的,也是产品公司中最懂AI的。AI技术+产品力的交界点定位,是Versa的独特性所在。我们能用最简单易用的产品和最领先的AI技术,降低人的创作门槛,解放创造力,这是B站等投资者看好Versa的原因。”

在发布融资消息的同时,Versa最新推出手机剪辑产品“不咕剪辑”,是一款以AI自动抠像分层及多轨编辑功能为特色的手机剪辑产品,能够帮助UP主实现用简单的操作进行复杂创作、高难度剪辑。此前,Versa还曾打造过爆款APP“马卡龙玩图”。据了解,“马卡龙玩图”是一款具有单体识别和分割功能的图片创作工具。截至目前,“马卡龙玩图”在全球已有近5000万用户。

(作者:申俊涵 编辑:林坤)

申俊涵

创投版记者

关注VC/PE行业,以及热门投资赛道里的创新创业公司。新闻线索及观点交流可加微信:shenjunhane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