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8元/股!蚂蚁集团IPO发行价刚刚新鲜出炉,总市值达2.1万亿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020-10-26

千呼万唤始出来,蚂蚁集团IPO定价终于出炉。

10月26日晚间,蚂蚁集团发布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发行公告,发行人和联席主承销商根据初步询价结果,协商确定本次发行价格为68.80元/股。

按此价格计算,最终A股发行总市值2.1万亿元,较此前多家投行预测约2.5万亿-3万亿元估值,折让幅度约20%-30%。

同时,根据中金、摩根士丹利、花旗、摩根大通等主要投行的盈利预测,蚂蚁未来两年(2022年)预期市盈率仅24倍。

根据蚂蚁集团上市发行方案,按照1:1的首发规模,蚂蚁将分别在A股和H股发行不超过16.7亿股的新股,A+H发行的新股数量合计不超过发行后(绿鞋前)公司总股本的11%。

若A股超额配售选择权全额行使,则A股发行总股数将扩大至不超过19.21亿股。其中,在A股的初始战略配售股票数13.4亿股,占A股初始发行量80%,创科创板历史纪录。

数据显示,A股目前募资规模排在前三的分别是农业银行、中国石油、中国神华,首发募集资金分别是685亿元、668亿元、666亿元。在科创板历史上,此前最大的募资规模是中芯国际,达到532亿元,蚂蚁集团募资规模是其两倍。

根据安排,10月27日,蚂蚁集团将进行网上路演;29日进行申购;30日公布中签率。

(作者:张赛男 编辑:朱益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