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国汽车金融年鉴》11月21日广州发布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020-10-27 15:51

《2020中国汽车金融年鉴》将重点梳理和盘点2020年中国汽车行业及汽车金融行业的重大政策、重大事件及整体状况……

日前,笔者从21世纪报系中国汽车金融实验室获悉,备受业界关注的《2020中国汽车金融年鉴》将于11月21日举办的“2020(第十一届)中国汽车金融年会”上隆重发布。

中国汽车金融实验室首席研究员、《中国汽车金融》主编王丹妮发布《2019中国汽车金融年鉴》

2020年开年,在新冠疫情的影响下,国内汽车市场整体表现不佳,中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以下简称乘联会)公布的数据显示,自今年年初爆发疫情以来,中国车市乘用车1—4月增速分别为-20%、-78%、-40%、-3%。正处在整体艰难升级转型中的中国汽车企业,低谷期叠加疫情影响的重压,必须快速寻找新的机遇。

随着全国各地迎来复工复产高峰,为了进一步提振车市,促进汽车产业稳定增长,中央与地方政府相继出台多项政策,刺激汽车消费、放宽新能源车市场准入,为汽车市场注入信心。

2020年5月份,我国狭义乘用车市场销量为160.9万辆,同比增长了1.8%,环比上涨了12.6%。乘联会对此表示,这是自2018年6月份以来同比增速首次恢复正增长的月度之一。

第三季度,中国乘用车零售销量较上年同期增长7.9%,这是中国汽车销量实现两年来的首次季度同比正增长。

那么,在全球疫情仍未结束的情况下,中国车市是如何摆脱阴霾的呢?目前看来,这一方面要得益于政府层面的正确应对和调整,奠定了中国经济整体快速恢复的基调,为汽车产业复苏提供了良好的大环境。另一方面,汽车行业积极改革自救,通过发挥汽车金融(包括融资租赁)创新产品与创新模式的优势和特点,并完善汽车产业互联网平台线上化服务,有效刺激了汽车消费,一定程度上稳固了中国车市的基本盘。

《2020中国汽车金融年鉴》将重点梳理和盘点2020年中国汽车行业及汽车金融行业的重大政策、重大事件及整体状况,从汽车市场变迁、行业变迁及新业态等多维度,分析2020年汽车整车厂、经销商、二手车商、汽车电商的生存环境,解密2020年中国汽车信贷消费、汽车融资租赁、汽车保险、汽车延保、汽车互联网金融、汽车后市场及平行进口车等的实际情况,剖析2020年中国汽车行业及汽车金融行业存在的问题和难题。

作为专业财经媒体领跑者,二十一世纪传媒一直关注中国汽车市场的发展和变化,自2010年便启动了中国汽车「金引擎」促进计划,成立中国汽车金融实验室,出版《中国汽车金融》特刊,坚持十余年做一份专业调查——中国汽车消费趋势调查,成立中国汽车(金融)俱乐部、中国汽车(金融)50人论坛和中国汽车金融反欺诈联盟,致力于为推动中国汽车金融的健康发展不懈努力。

2014年,21世纪报系中国汽车金融实验室出版了国内首份关注中国汽车金融市场发展轨迹专业报告——《中国汽车金融10周年发展报告》,成为汽车金融从业人员难得的工具书;2015年开始,实验室便以“一年一鉴”的形式对当年中国汽车消费的总体情况及趋势特点进行梳理与总结,至今,已连续推出5本《中国汽车金融年鉴》,每一本年鉴都凭借其专业性赢得业界的广泛关注和好评,成为众多从业人员的培训教材。《2020中国汽车金融年鉴》将是21世纪报系奉献给中国汽车从业人员的又一力作。敬请关注!

 

21世纪报系中国汽车金融实验室已连续5年推出《中国汽车金融年鉴》

由21世纪经济报道、中国汽车金融主办、以“科创未来”为主题的2020中国汽车产业峰会将于11月21日在广州万富希尔顿酒店举行,2020中国汽车产业峰会包含中国汽车金融年会和中国汽车新创峰会,会上将邀请机构专家以及汽车产业链上从制造到销售到衍生服务等业界大佬,就寒冬里酝酿变革的汽车产业,围绕汽车制造在科技创新、汽车流通在服务升级所面临的痛点、难点和突破点进行深入探讨。同时,2020中国汽车「金引擎」奖评选结果也将在会上公布,并举行隆重的颁奖典礼(含中国汽车年度人物&年度企业、精英座驾、汽车金融服务类)。

2020中国汽车产业峰会包括以下内容

08:30-12:00   主论坛:2020(第十一届)中国汽车金融年会

13:30-17:00   主论坛:2020(第五届)中国汽车新创峰会

15:00-17:00   平行会议:第七届中国汽车(金融)50人论坛成员会(闭门会议)        

17:10-18:30   颁奖典礼:2020中国汽车「金引擎」奖颁奖典礼

咨询电话:020-87385101

扫描二维码,报名参会。

 

扫描二维码,关注金引擎公众号,了解更多汽车金融专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