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引擎的革新?收购YY语音国内业务,百度也来进军直播业

肥叔财经2020-10-27 11:28

近几年,直播突然成为热门行业,从最初的游戏直播、生活直播,到如今直播带货,几乎形成一场“全民直播”、“万事皆可直播”的狂欢。

近日,双十一的序幕才刚拉开,直播间预售才十分钟,销售额就已经超过了淘宝去年双十一一天的总额,其中薇娅和李佳琦分别以53亿和39亿的销售额占据前二名,这也再次向世人展示了直播的“威力”。

终于,百度这回坐不住了,后知后觉地进军直播业。

阿里巴巴有淘宝直播,字节手握抖音,腾讯成功收编斗鱼虎牙并合为一体,原先BAT之一的百度显然掉队了,这回百度选上了YY。

YY语音对游戏玩家来说可谓是无人不知,玩家通过YY语音实现多人语音对话,而后YY线上活动也曾红极一时。然而随着电脑端的没落、移动端的兴起,尤其是其他直播APP、通讯工具的冲击,YY逐渐走向没落。

因此也有人表示遗憾,如果YY能够像QQ一般,利用YY的“先天优势”进军直播行业,或许直播市场轮不到“后起之秀”来占领,到如今,YY直播一直不温不火。

上周五,欢聚时代内部员工爆料,YY即将被百度收购,据悉,百度收购YY国内业务的谈判已基本完成。

然而,百度搭上YY,看上去就像两个失落的“巨头”互相取暖,没有如日中天的企业的企业扶助,一个没落的我,如何拯救一个没落的你?

更何况,无论是电商还是游戏领域,直播市场几乎已被瓜分殆尽,百度+YY又能掀起多大的波澜呢?

不过,百度这回却是另辟蹊径,虽然也上线了电商直播,但却想到利用百度的搜索引擎优势,以YY的直播功能助力用户信息获取。

举个例子,百度医生是百度的重要咨询版块,如果百度接入YY直播,以百度手里的渠道资源,让用户在咨询医生时直接进入医生直播间,或许将达到“线上看病”的效果。

从这个角度来看,百度或将给搜索引擎带来一次革新。

(作者:肥叔财经 )

肥叔财经

财经自媒体

不为君王唱赞歌,只为苍生说人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