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正式划转省旅控集团,激发发展新活力

黄浩博南方财经全媒体记者黄浩博 2020-10-28 22:11

10月28日,记者获悉广东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下称“省规划院”)事业单位转企改制交接签约已于近日完成,正式划转广东省旅游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省旅控集团”)。

广东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创建于1958年,是广州市首批认定总部企业和最具软实力总部企业。省规划院深耕粤港澳大湾区,承担并完成《大珠江三角洲城镇群协调发展规划研究》《珠三角绿道网总体规划》《珠江三角洲全域空间规划》《广深科技创新走廊规划》《广东万里碧道建设总体规划》等一大批省委、省政府重大规划和政策研究任务。

省旅控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车持强表示,省规划院转企改制是省委、省政府从统筹推进全省事业单位转企改制的高度做出的重要部署和决策。省规划院事转企后纳入省国资体系,有利于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进一步激发其发展新活力。

作为广东省属国企,广东旅控集团覆盖酒店、旅行社、景点景区、旅游及商业地产、旅游文化传媒等五大业务板块,省规划院的划转也将成为省旅控集团可持续发展的第六大业务板块。

据介绍,接下来省旅控集团将支持新公司混合所有制改革,推动新公司上市,使其成为国际国内具有竞争力和影响力的一流综合设计机构。

(作者:南方财经全媒体记者黄浩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