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官方回应暂缓上市:致歉并“拥抱监管”

陶力陶力,见习记者易佳颖 2020-11-03 22:58

将按照两地交易所的相关规则,妥善处理好后续工作。

11月3日晚,上海证券交易所发布公告称,暂缓蚂蚁科技集团上市进程。同时,香港证券交易所也发布公告称,蚂蚁集团决定暂缓在港交所上市。

据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了解,蚂蚁集团原定于11月5日在国内科创板上市,且公司已经为此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对此,蚂蚁集团公开回应称,蚂蚁集团于今日接到上海证券交易所通知,暂缓在上海证券交易所A股上市计划。受此影响,蚂蚁决定于香港联交所H股同步上市的计划也将暂缓。

蚂蚁集团表示:

对由此给投资者带来的麻烦,蚂蚁集团深表歉意。我们将按照两地交易所的相关规则,妥善处理好后续工作。

稳妥创新、拥抱监管、服务实体、开放共赢,会让蚂蚁集团经得起考验和信任。我们会坚持我们的初心和使命,继续用我们的热情、专业、担当,致力于为广大小微企业和大众消费者做好服务。有关发行上市的下一步进展我们将与上海证券交易所及监管部门保持密切沟通,并及时披露相关情况。

另外,作为蚂蚁集团最大的股东,阿里巴巴官方发言人表示,我们会和蚂蚁集团一起,积极的配合和拥抱监管,我们相信蚂蚁的同学,有这个信心,也有这个能力把工作落实好。社会希望我们更好,我们也必须用一如既往的努力实现和超越社会的期望,这是我们这群人的责任。

受蚂蚁事件影响,截至北京时间22点57分,阿里美股下跌逾7%。

(作者:陶力,见习记者易佳颖 编辑:李清宇)

陶力

资深记者

专注中概股、投融资、电商、O2O、共享经济等领域。微信号:taoli-21(添加微信请备注公司名、职位和姓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