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奔康·粤来粤好丨无人机瞰梅州:耕读乡村美如画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2020-11-05 14:35

11月4日,“脱贫奔康·粤来粤好”网络主题宣传活动来到广东省梅州市漳北村。在这里,草木葱茏,错落有致的房屋与金灿灿的稻田融为一体,宛如大自然的五彩画卷。(文/陈雪莹 李俊豪 摄影/朱皓 林晓蕾)

围绕“梦里田园·耕读漳北”主题,漳北村广东省市场监管局驻村工作队通过党建引领、产业兴村和共建共享等举措,力争打造成农业经济发达、旅游特色明显的美丽宜居示范村。

近年来,漳北村引进禾肚里集团,利用“沉睡”旧校舍,打造“民宿+农耕+研学+文旅”的田园综合体,成为梅州“共享住宿+旅游”产业扶贫示范村。

漳北村禾肚里稻田民宿董事长郑春桃表示,未来将利用更多闲置的漳北公学校舍,打造“共享住宿+旅游”产业帮扶模式,发展百草园旅游产业,带动村民脱贫致富。

庭院满芬芳,香溢引客来。如今,每逢假期,不少周边游客慕名前来漳北村,住乡间民宿、看客家围屋、尝客家美食、赏美丽田园。图为村民共享民宿。

山川秀美如画,小桥流水人家。随着村居外立面、村民休闲公园、乡道建设等村基础设施的完善,漳北村的村容村貌得到了较大提升,让美丽乡村不仅在梦里。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李志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