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奔康·粤来粤好丨广济百粤之民!实现夙愿让人民安居乐业的是中国共产党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2020-11-06 15:06

央视网消息:“潮州是一座有着悠久历史的文化名城。潮州有很多宝,潮绣、木雕、潮剧、工夫茶、潮州菜等,都很有特色,弥足珍贵,实属难得。我们爱这个城市,就要呵护好她、建设好她。”近日,“脱贫奔康·粤来粤好”网络主题宣传活动来到广东潮州,探访这里强化党建引领,推动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进展的生动实践。

潮州自古有“岭东首邑”之称,韩江如带。千年古桥广济桥畔,广济楼巍然矗立,附近的古牌坊连接起古街巷,商铺林立,古色古香,传统潮州文化和热闹商业气息交融汇聚。千百年来广济桥就“广济百粤之民”,但真正实现夙愿、让群众安居乐业的是中国共产党。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凤凰山高水秀云雾环绕,孕育出驰名中外的凤凰单丛茶。凤凰镇作为茶叶生产的专业镇,是著名的中国乌龙茶之乡。近年来,这里高度重视茶产业发展,重视传承创新,实现“一片叶子富了一方百姓”的目标。为有劳动力的贫困户提供茶叶种植和加工技术培训,嫁接种植高香茶以提高茶叶产量和质量增加收入,扶持贫困户购买茶叶机械工具……这里的脱贫攻坚工作也取得积极成效。

(来源:央视网)

(编辑:李志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