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造就新生活 | 5G+数字孪生成果发布会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财经清远2020-11-07 13:31

为推动科技、人才和产业深度融合

助力清远城市智能化进程

推进5G+产业高质量发展

11月6日上午

5G+数字孪生成果发布会

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清远高新区天安智谷举行

本次活动的5G+数字孪生产品,是由广东师大维智有限公司研发的5G+技术的新产品。此项目由华南师范大学地理信息、遥感、计算机科学、人工智能等领域的专家、教授、博士等高层次人才团队发起。

广东师大维智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是华南师范大学(清远)科技创新研究院第二批入驻企业,由华南师范大学地理信息、遥感、计算机科学、人工智能等领域的专家、教授、博士等高层次人才团队发起。师大维智依托已有科研成果,研制了光磁一体化采集、高精度综合定位、可穿戴定位前端等高精尖智能设备,设计了空间地磁模型、城市信息模型、建筑信息模型;利用5G、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创新技术手段,构建了数字孪生地理基座,为智慧展馆、智慧园区、智慧校园、智慧工地、智慧文旅、智慧社区、智慧工厂等领域提供智慧化解决方案。

签约仪式上,华南师范大学副校长马卫华、广东省疾控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宋铁、清远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建文发表讲话。

▲华南师范大学副校长 马卫华

华南师范大学副校长马卫华表示,作为清远研究院入驻企业,希望师大维智能发挥优势特色,高质高效推进产品研发和市场开拓,为清远研究院的入驻项目团队做出示范作用。

▲广东省疾控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宋铁发表讲话

广东省疾控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宋铁对师大维智的5G+数字孪生成果表示肯定和赞赏,希望5G+数字孪生成果的应用能与疾病防控相融合,服务于公众健康。

▲清远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建文发表讲话

清远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建文表示,研究院的快速发展,为清远高新区的科技创新和高质量发展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希望随着师大维智5G+项目在清远的不断发展,能为清远城市治理、智慧新基建等方面提供有力的支持。

随后相关领导共同见证了师大维智与中建一局集团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广佛城市公司、清远天安智谷有限公司的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广东师大维智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卫红与中建一局集团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广佛城市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广东师大维智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邢汉发与清远天安智谷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随着本次合作协议的签署,华南师范大学将继续给予清远研究院支持,配备更多项目、人才、技术等优秀的资源推进清远高新区高质量发展,加快清远研究院项目团队落地并实现产业化,推进产学研合作,加快推进科技成果转化。

来源 :清远广播电视台

编辑:李静娴

责编:刘南希

编审:朱泽勇  吕华

总监:陈俞霖

(作者:财经清远 )

财经清远

媒体

清远人都在看的财经号!集聚金融、经济、科技、产业等内容,为您传播最有价值的清远经济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