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两大行“领导对调”:交行首席风险官张辉赴任国开行副行长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020-11-10

11月10日,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从两位知情人士处获悉,交通银行首席风险官张辉或将赴任国开行副行长。值得注意的是,21世纪经济报道昨日刚刚独家报道过,国开行吉林省分行行长郝成即将到任交行副行长。因此这也是国开行和交行之间的一次“领导对调”。

今年7月9日,交通银行发布《关于高管任职资格获监管机构核准的公告》表示,收到《中国银保监会关于交通银行张辉任职资格的批复》,张辉任该行首席风险官的任职资格已获银保监会核准,自7月3日起生效。距离任职资格生效刚刚4个月,张辉即将启程前往新的岗位。

“张辉本人比较有亲和力,也是很有能力的一位领导。曾经在西安分行、贵州分行、上海分行都工作过,因此基层经验非常丰富。”一位交行人士对记者表示。

在交行业绩报告发布会中,张辉作为首席风险官也频频亮相,两次发布会均脱稿回答记者及分析师提问,对交行的业绩、银行业面临的风险侃侃而谈,言辞颇为坦诚恳切,引用数据信手拈来,对交行的情况和业务进展非常熟悉。

从他的年龄来看,1972年出生的他即将成为一位70后副行长。作为一位“老交行”,多年的时间在为交行把控资产风险的岗位上。

1993 年于陕西财经学院(现西安交通大学)获经济学学士学位后,他就在交行西安分行工作了14年,历任大庆路分理处出纳,城西办事处会计,人教处科员,办公室综合秘书、副主任,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支行副行长,办公室主任,预算财务部高级经理。

2007年至2017年这十年,历任交行资产保全部总经理助理、副总经理、副总经理(主持工作)、总经理,风险管理部(资产保全部)副总经理,上海市分行副行长,贵州省分行副行长(代为履行行长职责)、行长。

2017年2月至2019年2月张辉任风险管理部(原风险管理部(资产保全部))总经理;2019年2月开始任交行风险管理部(案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总经理(主任);2020年7月任交行首席风险官。

目前交行高管团队包括:董事长任德奇;行长刘珺;副行长殷久勇(分管零售)、郭莽(分管科技和预财)、周万阜(分管同业)、郝成(具体分管待定);董秘顾生;同业业务总监、交银理财董事长涂宏。

相关新闻:独家|交行又“空降”一位副行长,国开行吉林省分行郝成即将赴任

(作者:周炎炎 编辑:马春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