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wallex空中云汇联合创始人兼总裁刘月婷:金融科技公司 应遵守金融服务规则

朱丽娜2020-11-11 05:00

刘月婷 Airwallex空中云汇联合创始人兼总裁。资料图

从全球视角看,跨境支付形成四大新趋势:全球化不可逆、科技持续赋能、新需求不断涌现、金融普惠性增强。从中国视角看,跨境支付形成三大新趋势:中国经济全球影响力提升、跨境金融互联互通、监管科技逐步应用。

亚洲主要国家和地区的中小企业数量庞大,但实际上拥有海外银行账户的企业占比不到百分之三,大部分国家的银行海外服务渗透率尚未能满足中小企业旺盛的跨境贸易需求。

我不认为科技公司要把自己划分在金融服务以外,既然做了金融服务,其就要同样去遵守金融服务的一些规则,所以越早熟悉游戏规则,或规则进一步明确,对我们做产品研发、产品创新,是比较好的指导。

希望大湾区发展越来越好,更多的初创企业、科技企业可以在这里聚集人才,打造一个大湾区金融科技的生态,更好地服务居住在这里的人和落地在这里的企业。

(作者:朱丽娜 编辑:朱丽娜)

朱丽娜

记者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