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众银行科技创新产品部负责人姚辉亚:打造大湾区 数字“新基建”

倪雨晴2020-11-11 05:00

姚辉亚 微众银行科技创新产品部负责人。资料图

如果我们要让数据去发挥价值,有三个核心的问题要解决:第一是安全存储问题,第二是可信传输问题,第三是协同生产问题。

微众银行具备的科技能力,可以形成面向商业场景的解决方案,如数据的授权、托管、存证、传输、验证、隐私计算、联合建模等能力,通过这些商业组件可以解决安全存储、核心存储、生产协同的问题,这是我们提出面向数据作为生产要素时代的新基建解决方案。

从金融视角看,大湾区有三个重要问题需要解决:第一,三个地区的金融服务体验存在差异;第二,要素的流动比较受限;第三,三地监管机制不同。而基于微众银行ABCD四大科技能力,数字“新基建”能够有效攻克数据安全存储、可信传输以及协同生产的三大问题,充分发挥数据要素的作用,进而促进湾区的进一步融合发展。

(作者:倪雨晴 编辑:倪雨晴)

倪雨晴

IT版记者

关注华为、富士康、TCL等通信、家电制造业,也关注人工智能。欢迎找我分享故事、爆料内幕,邮箱niyq@21jingj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