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概股快评 | 小鹏飙涨逾33%;蔚来成交额超164亿列全美第二

富途证券2020-11-13 15:13

拼多多首次盈利!Non-GAAP净利润4.66亿元,收盘涨超20%创新高;阿里股价大跌后,获多家机构投资人增持;蛋壳公寓陷讨债风波;台积电高管调整。

拼多多首次盈利!Non-GAAP净利润4.66亿元,收盘涨超20%创新高;阿里股价大跌后,获多家机构投资人增持;蛋壳公寓陷讨债风波;台积电高管调整。

美股周四收跌,新冠疫苗利好消息引起的乐观情绪逐渐消退。美国单日新增新冠病例连续9天超10万,使投资者担忧经济复苏可能受到拖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称美国经济前景仍不确定。

截至收盘,道指跌1.08%,报29080.17点;纳指跌0.65%,报11709.59点;标普500指数跌1%,报3537.01点。

热门中概股普遍收高,其中26只股票上涨,14只股票下跌,1只股票收平。

具体表现如下:

知名中概股中:阿里巴巴跌0.5%;台积电跌1.17%;京东涨4.27%;网易跌2.51%;百度跌0.41%;陆金所控股涨5.37%。

涨幅较大的有:小鹏汽车大涨33.4%;理想汽车涨27.27%,拼多多涨20.41%;蔚来涨3.68%;小牛电动涨9.11%,富途控股涨7.59%。

跌幅较大的有:晶科能源跌6.38%;携程网跌4.45%;华住集团跌4.37%;名创优品跌3.33%;新东方跌2.34%。

big

焦点回顾

  • 中概电动汽车股大涨,齐创历史新高,小鹏汽车涨飙升33%

$小鹏汽车(XPEV.US)$公布了Q3财报,显示营收为2.931亿美元,同比增长342.5%且好于分析师预期;毛利率4.6%转正,去年同期为-10.1%。小鹏汽车预计其第四季度的交付量将会达到1万辆电动汽车,同比增长211%。

截至收盘,小鹏汽车涨33.4%,报44.73美元,盘中触及历史新高48.57美元,最新市值约320亿美元。

美国银行的分析师发布研究报告,重申了对小鹏汽车股票的「买入」评级,同时将其目标价上调至36.20美元。此外,$蔚来(NIO.US)$收涨12.40%,成交额超164亿美元,列全美第二;$理想汽车(LI.US)$收涨27.27%;两者盘中均创历史新高。

big

  • 拼多多首次实现盈利!三季度营收同比增89%,收盘涨20.41%创新高

$拼多多(PDD.US)$公布Q3财报,显示营收142亿,同比增长89%;12个月的GMV达到14576亿元,同比增长73%;第三季度Non-GAAP净利润4.66亿元,首次实现盈利。截至今年9月底,平台年活跃买家数达7.313亿,较上年同期净增1.95亿。

截至收盘,拼多多大涨20.41%,报134.21美元;盘中触及历史新高138.27美元,最新总市值约1607亿美元。

big

  • 阿里股价大跌后,获多家机构投资人增持

在蚂蚁集团IPO被暂停后,$阿里巴巴(BABA.US)$股价出现暴跌。总部位于旧金山的对冲基金Octahedron预计蚂蚁集团将重启IPO,因此选择增持阿里巴巴股票;总部位于中国香港的家族理财机构Coronation Capital也增持了阿里股票,并计划将总敞口从0.5%逐步增加到3%左右。此外,中国香港对冲基金Long Corridor Asset Management将阿里巴巴集团的持股增加了三分之一。

  • 蛋壳公寓近日陷讨债风波,大批用户聚集总部维权

因拖欠房东房租与租客退款,$蛋壳公寓(DNK.US)$近日陷讨债风波。11月12日,在北京蛋壳公司总部,前来维权的用户正在排队取号,等待和工作人员沟通。上午10点现场已发到140多号,取号的人还在不断增加。几位房东和租客表示,他们对蛋壳公司口头承诺退款的处理结果并不满意,如果在期限内没有收到款项,他们也会考虑走法律途径继续维权。

  • 台积电调整资深副总经理侯永清主管业务,或为培养接班人

11月1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今年5月份,芯片代工商$台积电(TSM.US)$启动了中生代接班布局,调整了业界视为下一梯队接班人选的两名资深副总经理秦永沛和王建光的执掌项目。台积电官网的信息显示,侯永清目前是欧亚业务方面的资深副总经理,而在今年5月份被提拔为资深副总经理时,他是研究发展与技术发展方面的资深副总经理,目前的主管业务,已由技术转向了销售。

编辑/isaac

(作者:富途证券 )

富途证券

证券公司

专业的美港股互联网券商,富途控股2019年在纳斯达克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