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纳闽分行否认以区块链发行债券:不接受比特币在内的加密货币银行交易

数字货币观察辛继召 2020-11-13 11:18

11月12日,中国建设银行纳闽分行发布声明称,对于此前媒体报道的首支以区块链技术发行债券的情况,该行并非债券发行人,是该债券的牵头安排人和发行顾问,同时担任美元资金的清算与结算代理行。该行不接受比特币在内的加密货币银行交易。

此前,马来西亚一家交易所FUSANG Exchange发布信息称,中国建设银行在马来西亚的一级分行——中国建设银行纳闽分行将牵头发行一只计划总额30亿美元的数字债券,可以用美元或比特币买卖该只债券。

该声明称,该债券名为Longbond SR Notes,发行人是一家专门设立的SPV公司。该笔数字债券是第一只在公开证券交易所上市的数字证券,个人投资者可直接购买。该债券将提供银行担保存款,年化利率为Libor利率+50个基点(约0.70%),高于一般定期存款利率。此外,该笔债券可在到期前以美元和比特币在FUSANG交易所交易,计划目标总规模为30亿美元。个人购买该笔债券,投资金额最低为100美元。

(作者:辛继召 编辑:曾芳)

辛继召

资深记者

关注银行、资管、金融科技话题,做有价值、有趣的新闻。E-mail:xinjizhao@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