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酒店|在这里“禹”你相遇江南水乡,靠会稽山而息,枕江水而眠

金枕头2020-11-15 10:42

大禹开元观堂坐落在会稽山下,以传统江南水乡村落为设计风格,集文化韵味、历史韵味和江南水乡之美为一身。

生活在繁华的都市中,抬头高楼大夏,低头拥挤地铁快节奏的生活让自然随心也成了一种奢求。

在江南水乡里,远离大城市的浮沉,让心更安宁和惬意。找一处人少景美的地方,过几天简单质朴的生活。

从大禹治水开始,绍兴的山和水就酝酿着文化传奇,大禹开元观堂就坐落在会稽山下,以传统江南水乡村落为设计风格,集文化韵味,历史韵味和江南水乡之美为一身。


1.寻味江南水乡

作为历史文化名城,绍兴文化底蕴深厚,文化资源丰富。这里有鲁迅先生的三味书屋与百草园、乌篷船边的江南水乡与咸亨老店的醇香美味。2500多年的历史沉淀了绍兴江南水乡的人文景观。

大禹开元观堂占地6.41万平方米,建筑面积3.52万平方米,共有客房255间。一条禹陵江横穿而过,将酒店划分为东西两岸,由一座石拱桥相互连接,一江两岸,风格迥异,不失和谐。

酒店西岸建筑以古村落原始的自然生态环境为基调,枕水居、临水居沿禹陵江展开,精心雕琢,融于景中。平成街客房沿街而立,门外即是街道,竹椅、石凳设于路旁,偶有人烟,阳光散落,悠哉如田园生活。

东岸环境简约、素雅,在提供舒适入住体验的同时,融入明快的现代化风格设计和悠闲舒适的自然特点,满足更多年轻客人的需求与喜好,像是传统文化与现代生活和谐兼容的自在空间。


2.打造平和雅致生活

大禹开元观堂自开业至今,已经形成了主打江南古村主题文化酒店的品牌形象,品牌理念主张“平和”与“雅致”。在酒店整体居住环境、餐饮品质上围绕江南文化而展开,具有鲜明的特点。

酒店现有客房共255间,包含家庭房、河景庭院别墅、双卧室庭院别墅等房型。西岸建筑上以白墙墨瓦的明清建筑为主体,小桥流水穿插其中,客房最大程度上保持了村落房间的木头及砖瓦结构,还是原色原味的住所。客房内的长榻、案桌、香炉等传统中式设计,都是为了给客人给营造优雅古朴的居住环境。每户客房均有独立景观,小桥流水亦或石板小道,推门而入,古意江南的气息扑面而来。

酒店东岸客房为了平衡历史感与舒适度,采用了全新的理念,以现代设计观念为精髓,融合新中式建筑风尚艺术,将中西方文化在时间与空间上相贯通,客房更是配备了完善的现代化设施设,兼具优雅舒适及文化内涵。

酒店独创“禹家大院”、“禹家小厨”、“禹家面馆”三个特色餐饮品牌,带你品味秀丽江南,感受当地风情。此外,会稽阁包厢、若耶餐厅也为客人提供特色美食。

长板凳、八仙桌还原最江南风味,原汤原汁、汁味浓重,油炸臭干、酱鸭拼盘、绍式三鲜等都是酒店的特色菜肴,配上绍兴的黄酒,甘香醇厚。


酒店设有整栋式会议楼——于越楼,庭院、走廊串联于越风厅、越华厅等大小4个会议室之间,营造出安静、隐密的独立会议空间。


3.刻画江南文化

酒店以禹文化为主基调,深度挖掘原生态的绍兴水乡文化、酒文化、禹文化和书法文化,是一家集独特的文化韵味、历史韵味和江南水乡之美于一体的高端文化主题酒店。

在酒店客人可品酒、茗茶、晨练、读书,还可以坐乌篷船、看越剧,听评书、赏民乐、做扎染、思国学。又或是听一场水乡社戏,趁乌篷船环游。

同时酒店还特设文化体验部,除了拥有游泳健身儿童乐园等娱乐休闲场所,还可为客人设计非常丰富的文化体验活动,客人在体验当地民俗的同时,也能得到精神上的高度享受。

大隐隐江南,小隐隐水乡。大禹开元观堂已成为宾客心中远离喧嚣,放松自我的“市”外桃源。

(作者:金枕头 )

金枕头

官方账号

中国酒店「金枕头」奖,由21世纪经济报道于2004年发起主办,是中国乃至亚洲地区最为引人瞩目的酒店行业评选活动,以专业策划、缜密执行及公正评选广受业界称道。该评选每年对中国酒店行业进行大规模专业审视,旨在为商务人士提供权威且具指导性的参考意见,并为中国酒店业的发展提供积极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