兆驰供应链新融资:青松基金投资数千万元,持续深耕新能源汽车物流

赵娜2020-11-16 18:31

融资后,团队将进一步加大人才及科技的投入,为汽车行业提供更优质的供应链服务。

11月16日消息,新能源汽车供应链运营商兆驰供应链宣布完成由青松基金投资的数千万元人民币A+轮融资。此前,公司已获得元禾原点投资的数千万元人民币A轮投资。

兆驰供应链是一家垂直于汽车产业链的创新型供应链服务商。公司创始人陈建表示,汽车供应链服务进一步市场化及专业化是大势所趋,团队将进一步加大人才及科技的投入,为汽车行业提供更优质的供应链服务。

中国汽车物流市场规模超千亿元,行业正在迎来结构性变革机遇。兆驰联合创始人林泰恩分析表示,现有的传统汽车物流企业已经难以匹配新能源汽车的物流需求。首先,随着新能源汽车及“造车新势力”的迅速崛起,汽车物流新兴企业迎来了弯道超车的黄金机会;其次,传统汽车销量连续下滑,迫使汽车制造商急需降本增效,主机厂及零部件商的物流外包趋势明显。

林泰恩介绍,公司不仅为汽车制造商实现了供应链解决方案制定,还打通了零部件供应物流、线边生产物流、整车销售物流、售后备件物流等多个上下游物流体系,实现了20%降本、50%增效、100%能见度。

本轮资方、青松基金创始合伙人苏蔚分析表示,过往20年中,专业物流上市公司往往是伴随着一个新的产业链的出现和高速发展而诞生的。在发展新能源汽车的战略背景下,团队看好从新能源汽车切入的汽车物流企业。

“靠着极强的成本控制和智能技术的应用,兆驰成为近百家汽车行业客户的一级供应商,公司的实力获得了客户的认可。”苏蔚认为,兼具方案设计能力和运营能力的兆驰打通了生产物流这一“七寸”环节,并切入了头部主机厂,在易守难攻的汽车物流领域,有望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并持续领先。

(作者:赵娜 编辑:林坤)

赵娜

创投版记者

专注私募股权和创新企业报道,关注教育、出行、消费领域的科技应用和商业变革,欢迎交流 zhaona@21jingj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