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ngCAP 完成 2.7 亿美元新融资,纪源资本、五源资本等共同领投

赵娜2020-11-17 17:34

11月17日消息,企业级开源分布式数据库厂商 PingCAP 宣布完成规模为 2.7 亿美元的 D 轮融资,创造了全球数据库历史新的里程碑。

“我相信开放的社区生态与最具挑战的业务场景才能够催生出更好的产品。”PingCAP 创始人、CEO 刘奇表示,在过去五年,PingCAP 的产品历经了来自全球多个行业,不同业务场景的打磨,得到了全球用户的认可。

刘奇介绍,未来 PingCAP 将继续夯实产品、完善生态合作,助力企业及开发者简化开发,加速迭代,专注于创新、创造,为全球企业的数字化转型贡献自己的力量。

PingCAP 的新融资获得了众多投资机构的支持:融资由纪源资本、Access Technology Ventures、晨曦投资、时代资本、五源资本(原晨兴资本)共同领投,贝塔斯曼亚洲投资基金、Coatue、天际资本、昆仑资本、挚信资本及老股东经纬中国、云启资本跟投。

GGV 纪源资本管理合伙人符绩勋分析表示,PingCAP 的新一代分布式数据库引领了全球的技术发展,已经受到全球顶尖的大型企业客户的认可。

五源资本创始合伙人刘芹评价说,PingCAP 在疫情期间加速完成了全球化业务的扩张和国际化团队的落地,从一家技术极客公司进化到了一家全球化科技产品公司。无论从投资规模还是投资人阵容上看,都是数据库及全球开源领域新的标杆和里程碑。

瑞银是本轮融资的独家财务顾问。瑞银证券董事总经理、投资银行部科技媒体及电信组主管陈洁表示,PingCAP 的 D 轮融资创造了全球基础软件领域的新历史,公司的商业模式以及其开放的社区共荣理念也获得了全球范围内最优质投资机构的认可。

据介绍,PingCAP的融资所得将用于分布式数据库关键核心技术的研发,聚焦解决方案和专业服务支持体系的不断完善,持续加大开源社区生态体系建设,进一步推进云数据库服务在全球市场的覆盖,持续领跑全球新一代分布式数据库赛道。

(作者:赵娜 编辑:林坤)

赵娜

创投版记者

专注私募股权和创新企业报道,关注教育、出行、消费领域的科技应用和商业变革,欢迎交流 zhaona@21jingj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