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极飞科技: 中国农业科技“瞪羚”能跑多远?

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
2020-11-17 09:28

从11月17日本期开始,21世纪经济报道推出系列专题“高成长企业论——发现粤港澳大湾区‘瞪羚’样本”,计划连续推出十期。该系列报道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粤港澳大湾区总部、粤港澳大湾区中心与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联合策划执行。

该系列报道聚焦粤港澳大湾区的高成长企业,我们试图通过深入的一线采访和实地调研,呈现活跃在大湾区战略新兴产业的“瞪羚”企业的群体故事,挖掘大湾区创业者们对各自所在产业的探索、发现和努力,也试图呈现他们的奋斗、选择和思考。

第一期报道,让我们聚焦农业,聚焦极飞科技。这是一家农业科技公司,从一群自己兴趣热爱的极客团队小作坊出发,通过十几年曲折道路探索,最终选择了“为农业找技术”,把炫酷的现代AI科技引入古老农业,以“提升全球农业生产效率”为己任和愿景。这是一条貌似少有人走的赛道,充满荆棘。但正如谚语所说,“这世上所有荣誉的桂冠都是用荆棘编织而成。”

文字记者|翟少辉

文字编辑|李艳霞

出镜记者|陈炯如

摄像记者|卢如万

视频编导|陈映梅 

配        音|刘锦阳

监       制|方晓茸

统    筹丨 李锐 于晓娜 祝乃娟 张伍生

出品人|蔡万麟  任天阳

推荐阅读:

极飞科技:炫酷科技飞进农田 中国农业科技“瞪羚”能跑多远?

专访极飞科技创始人兼CEO彭斌:农业无人化最可能先发生在中国

记者观察丨投资人眼中的极飞:“农业+AI” 未来农业科技的想象空间巨大

《高成长企业论——发现粤港澳大湾区“瞪羚”样本》大型融媒体系列专题报道 11月17日启播推出

进入专题:

聚焦丨发现粤港澳大湾区“瞪羚”样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