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智慧与可持续发展”,2020年中瑞经济论坛将于20日在京举行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和佳 北京报道
2020-11-18 18:43

2020年中瑞经济论坛(SSEF2020)将于11月20日周五在北京四季酒店举行

2020年中瑞经济论坛(SSEF 2020)将于11月20日周五在北京四季酒店举行。今年是瑞士与中国建交70周年,中瑞经济论坛也迎来十周年旗舰活动,这是今年两国间最重要的经济活动。

值中瑞建交70周年之际,瑞士驻华大使馆今年重点关注“瑞士:智慧与可持续”主题。2020中瑞经济论坛也将聚焦“共创更美未来——智慧与可持续发展”,届时将汇聚中瑞政经界最具影响力的声音,约300名中瑞企业代表、商界精英、政府官员、学术名流将出席论坛。因疫情原因不能到场的瑞士联邦经济部国务秘书贾蓓女士(Marie-Gabrielle Ineichen-Fleisch)将发来线上致辞。

今年的论坛仍由瑞士使馆与瑞士商会联合举办,由前期研讨会、论坛当天的主持人访谈、专题研讨会、欢迎致辞、鸡尾酒会和闭幕晚宴几部分组成。

10月15至27日,作为2020中瑞经济论坛的一部分,围绕“可持续发展”主题,瑞士使馆与瑞士商会联合举办了四轮线上/线下前期研讨会。20多家国际组织、中国研究机构和中瑞企业就食品认证、可持续商业模式、大数据以及如何应对新冠疫情展开积极讨论。首轮研讨会上,雀巢与认证机构SGS等瑞士企业阐述了食品认证对满足消费者高品质食物需求的必要性;纷美包装和乐佰得喷涂公司在第二轮研讨会上分享了各自在可持续发展及环保领域做出的努力;第三轮研讨会上,瑞士再保险等企业就大数据及用户隐私保护展开讨论;最后一轮研讨会讨论了新冠疫情对企业运营的影响及相关应对方案。

11月20日的中瑞经济论坛将举办最后一场专题研讨会。研讨会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主题为“中瑞对话:可持续发展的创新举措”,第二部分将聚焦“共创更美未来——智慧与可持续发展”。瑞士驻华大使罗志谊、雀巢大中华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罗士德、阿里巴巴集团市场部奥运业务总经理谢龙、瑞士再保险中国区总裁陈东辉、中国与全球化智库理事长兼主任王辉耀、SGS中国风险管理及供应链解决方案副总监李蕾、世界可持续发展工商理事会中国代表处主任周卫东等专家将参与研讨。

中国正在为其强有力的、可持续发展的未来而努力(如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2020中瑞经济论坛将汇聚中瑞政企高层代表,并对接中瑞两国研究机构、私营部门及民间力量,促进广泛深入的交流。专题研讨会将体现两国强劲繁荣的政治与经济关系,通过关键问题与案例展现投资人、企业家与公司在可持续发展领域做出的贡献,分享他们的知识与经验并带来进一步思考。

论坛历史

中瑞经济论坛始创于2010年,每两年在京举行一次,迄今为止,是中瑞两国间最大的经济论坛,邀请两国最高级别的经济和政治领导人,并汇聚两国政经界精英作为嘉宾。论坛主要由专题研讨会和晚宴等部分组成。

(作者:和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