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客工场登陆纳斯达克 小米参与投资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张敏 北京报道
2020-11-19 15:32

A类普通股和权证已于11月18日分别以“UK”和“UKOMW”为交易代码在纳斯达克市场交易。

美国东部时间2020年11月18日,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AC)OrisunAcquisitionCorp.和中国领先办公空间解决方案提供商优客工场,联合宣布完成合并。

这意味着,优客工场通过SPAC的方式正式登陆美股,并因此成为“国内联合办公第一股”。

据悉,完成合并后的公司或Ucommune International Ltd.仍是公开交易主体,A类普通股和权证已于11月18日分别以“UK”和“UKOMW”为交易代码在纳斯达克市场交易。

值得一得的是,优客工场预计将从19位投资者中获得不少于6650万美元的投资,其中即包括小米的子公司Green Better Limited以及阳光100中国、易居中国、Tigerstep、泰华集团、爱康集团、翰合资本、核聚资本、外联集团等。

优客工场创始人毛大庆表示,“这次成功地完成合并,不仅仅为优客工场的客户和股东确立了更高的价值,还是优客工场发展中的重要里程碑。此外,这也将会加速公司在全球联合办公业务的发展。成为上市公司后,我们可以运用更多资源、先进的技术、品牌知名度和专业的运营能力,为股东带来更多地发展机会,和更长期的增长价值”。

Orisun是在今年7月8日与优客工场达成合并协议的。根据双方协议条款,Orisun的全资子公司Ucommune International将收购优客工场,合并后公司的预估市值约为7.69亿美元。

根据招股书披露的信息,优客工场2019年的收入为人民币11.67亿元,较2018年的4.49亿元增长160%。在收入增长的同时,净亏损持续收窄。

在2020年全球经济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下,优客工场在2020年上半年实现经营性净现金流回正。招股书数据显示,优客工场2018全年为净流出人民币0.52亿元,2019年全年为净流出2.23亿元,2020年上半年为净流入242万元。

招股书显示,截至2020年6月30日,优客工场在全球运营超过300个场地,覆盖城市达到47个。其中,成熟场地(运营时间超过24个月的场地)出租率为77%,全部场地出租率为70%。

截至2020年6月30日,优客工场的会员数量达到85万人,较2018年年底的25.2万增长238%。

(作者:张敏 编辑:李清宇)

张敏

资深记者

专注房地产领域的深度新闻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