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之家”荣大官宣IPO!拟上创业板,由国金证券辅导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020-11-20

荣大上市的消息11月20日在投行圈刷屏。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在证监会官网看到,北京荣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荣大科技”)已于11月6日与国金证券签署《关于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之辅导协议》。

荣大要IPO的消息此前便在业内广为流传。

如今,承包着无数投行人白天和夜晚,见证着一家家企业IPO材料准备完毕的“券商之家”荣大,终于也正式官宣踏上IPO之路。

“荣大在帮那么多公司打印过底稿后,这次终于可以为自己打印了!”“申报材料绝对没问题!”有网友评论道。

辅导基本情况表显示,荣大科技注册地址和办公地址位于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五区29号楼5层501室。但更广为投行人所熟知的办公地,则是位于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内南小街66号金灿酒店的荣大“券商之家”。这里距离金融街中国证监会所在的富凯大厦仅有3公里左右,是投行人在项目上会前准备底稿等申报材料的“最后一站”。

根据启信宝数据,荣大科技成立于2014年8月,注册资本为4200万元,法人韩起磊是第二大股东,持股比例为27.02%,最大股东是周正荣,持股比例为43.75%。

启信宝所载的工商资料变更信息显示,2018年6月26日荣大科技地址由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内南小街66号阳光嘉誉金灿酒店525房间变更为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16号2号楼6层2606室,后于2020年5月6日变更为现地址。

就在十余天前的2020年11月4日,荣大科技企业名称由“北京荣大科技有限公司”变更为“北京荣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金由2098.5万元增至4200万元,似为上市作准备。

据了解,荣大科技的前身创立于2000年,起初只是一家普通的打印店,但在独辟蹊径深耕上市公司IPO材料打印之后,一路发展壮大,并将服务从打印延伸至底稿咨询、上市公司信披业务咨询等资本市场相关业务。

目前的上市主体荣大科技来看,官网显示,北京荣大科技是国内专业服务于证券行业的创新型科技企业。公司拥有多年的互联网数据挖掘与信息处理经验,并深入理解证券行业特点。通过互联网信息抓取、自然语言分析和数据分析技术为客户提供系统的互联网化的产品解决方案。拥有自主研发信息披露检索产品如:二郎神、核查宝、云协作等产品的知识产权。

目前荣大科技的产品服务有荣大二郎神、荣大云协作、工作底稿管理、核查宝、信披咨询、可研咨询。

其中荣大二郎神是专为资本市场从业人员提供A股,新三板,港股、债券等板块的信披公告检索、上市企业财报等数据服务;荣大云协作一个是可以跨部门,跨团体的云办公平台;荣大底稿管理系统是荣大科技自主研发的项目全生命周期文档及流程管理系统,产品功能均来自于投行实际工作业务场景;核查宝是用户上传招股说明书及审计报告原文件后,系统基于NLP自然语义分析及深度机器学习,自动识别正文中和表格内的财务数据;荣大信披咨询,依托专业顾问团队,以软件、信息平台、大数据和AI技术为实现方式,以上市公司信披披露合规咨询为主体,为上市公司提供全方位、一体化专业服务;可研咨询包括行业研究、IPO可研咨询、上市并购再融资咨询。

(作者:周莹 编辑:李新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