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线物流科技平台则一供应链完成近6亿元C轮融资|钟鼎生态

钟鼎资本2020-11-20 22:19

钟鼎资本为则一的A轮投资人,也是其最大的机构投资人。

钟鼎资本合伙人尹军平表示:“则一能够在竞争激烈的整车运输行业脱颖而出,并遥遥领先,核心在于其超强的运营效率。则一的成长之路才刚刚开始”。

11月20日,则一供应链宣布完成近6亿人民币C轮融资,本轮融资领投方为基石资本,兰馨亚洲联合领投,原股东中金资本跟投,泰合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本轮融资是物流运营领域年度最大的单笔融资。

此前,则一已完成两轮融资,包括2015年钟鼎资本投资的A轮融资和2018年春华资本领投,中金资本跟投的B轮融资。

则一成立于2008年,是中国最大的干线物流科技平台,公司持续保持高速增长,过去5年营业收入复合增长率近50%。

钟鼎资本为则一的A轮投资人,也是其最大的机构投资人。

钟鼎资本合伙人尹军平表示:“物流公司靠运营效率取胜,则一能够在竞争激烈的整车运输行业脱颖而出,并遥遥领先,核心在于其超强的运营效率。美国整车运输领域目前有18家上市公司,有自营模式,也有无车承运平台;有定位高端的运力平台,也有低端运力平台;有计划运力,也有临时性运力平台;有轻资产模式,也有重资产模式;真的是百花齐放。中国整车运输市场容量超过3万亿,相信未来十年会产生数十家上市公司,如果将行业龙头的市场份额以2%计,龙头企业的收入会超过600亿,则一的成长之路才刚刚开始。”

通过十多年的积累,则一已经建立了稀缺的全国整车网络,提供稳定、高效、高性价比的物流服务,客户类型包括头部快递快运公司以及电商、快消、食品、家电等各个领域的货主方。则一在干线运输的业务基础上,不断利用科技手段再造运输流程,包括线路优化、自动报价、全程可视化等。与此同时,公司依托和行业上下游的强交易关系,开始切入各类车后服务,未来有巨大的潜力成为综合化物流企业。

则一供应链创始人兼CEO李保荣表示:“干线运输是长周期、长赛道的行业,未来的竞争一定是人才、技术和资本的综合竞争,则一历次融资都极大增强了公司的经营管理、资金保障和技术投入,也让公司的发展迈上一个又一个新台阶。我们有充分的信心在干线运输细分领域持续领跑,为客户、员工和股东创造更大价值!“

本轮融资完成后,公司将进一步加强IT投入并且巩固自身的市场地位,助力改变物流行业小散乱差的现状,实现“让天下没有难运的物品”的愿景。

(作者:钟鼎资本 )

钟鼎资本

官方账号

钟鼎资本,成立于2010年,是一家专注“以供应链为核心能力提升产业效率”的生态型基金。聚焦的投资领域包括物流、供应链、零售&品牌、数据科技等,为国内物流供应链领域最有影响力的投资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