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建真金指数本周反弹上涨

华工量化投资2020-11-21 11:50

于 & 文正

上周我们的观点回顾:“日线和周线技术上的支撑还是比较明显,短期内下挫的风险不大。可以预见,下周会形成新一轮反弹。不然,同时跌破三条均线,市场会非常难看。” 本周,沪指的走出了一小波反弹。5个交易日,除周二小阴之外,其余4日都是上涨的。当然涨幅也不大。但总体上还是一可观的反弹,沪指周涨幅2.04%。

60分钟K线上,沪指小碎步连续7个小时上涨。目前几条重要均线上,MA60和MA400目前是向上的,MA200仍然是略微负的斜率,说明短期内,还会对市场的上涨形成一定的牵制作用。对于MA200,我们继续强调“市场要继续上涨的话,还需要将MA200线带入上升状态”。

对于下周的判断,我们认为大幅下跌的风险不大,短期支撑明显。但交易量还比较弱,市场大概率会继续纠缠。

本周上证指数周涨幅2.04%,沪深300指数周涨幅1.78%。我们的远建真金指数本周上涨2.20%,相比沪深300获得0.41%的超额收益。每周的超额收益小幅波动。

从个股来看,本周我们跟踪的远建真金指数的成分股涨多跌少。涨幅超过5%的有9个。周收益最高20.6%,最低收益-9.9%。上涨个股20只,下跌14只。整个组合的平均周涨幅2.23%

本周远建真金指数绝对收益本周上涨,从周级别来看,本周五的净值创了历史新高,今年以来收益达到了52.59%。从去年6月以来截止到11月20日,累计收益达到了106.05%,相比沪深300的超额总收益达到了69.95%。

从净值曲线走势来看,我们的指数在本周回升,目前处于震荡上行态势,距离日级别历史最高点不远

我们远建真金指数的历史回撤图如下。本周指数的回撤幅度收窄,截止周五回撤1.24%,处于正常回撤范围。

我们远建真金指数超额收益的历史回撤图如下。截止周五回撤的幅度是1.93%,相比上周五,本周回撤也有所收窄。我们的超额收益回撤属于正常的范围。

说明:

最近我们和私募机构进行了合作,因此对于每月的金股不再继续对外公布。但每个月月末的时候我们会进行公开总结。每周也会继续对指数情况进行统计发布。

11月的组合情况请看《远建真金指数11月金股》。

对远建真金指数感兴趣的朋友们,可以点击《远建真金指数来了》,了解我们指数构建的原理。

声明:

1、金股组合仅用于分析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在任何情况下,本订阅号所载信息或所表述的意见并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对任何因直接或间接使用本订阅号刊载的信息和内容或者据此进行投资所造成的一切后果或损失,我们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2、关于指数和个股的收益统计均没有考虑交易成本,实际交易的结果会有所差异,请悉知。

(作者:华工量化投资 )

华工量化投资

专业人士

专注量化分析、基金投资、股市研判、金融历史等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