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车展丨继奔驰、大众之后,福特福克斯猎装车中国上市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杜巧梅 广州报道
2020-11-21 16:35

猎装版售价15.38万元。

在2018年全新福克斯上市两年后,11月20日,长安福特在2020年广州车展上正式推出2021款福克斯,首次将福克斯猎装车引入中国汽车市场,并将福克斯家族车型扩展至八款。

其中,2021款福克斯三厢和掀背两类共7款车型售价10.88-15.08万元,福克斯猎装版售价15.38万元。

据了解,2021款福克斯搭载EcoBoost®180涡轮增压双喷射发动机+同级唯一8AT手动/自动变速箱,可实现128Kw最大功率和243N·m峰值扭矩,0-60Km/h加速仅需4.5s。

为传承福特品牌的赛道基因,新车还拥有1500兆帕气体热成型钢带来的20%车身抗扭刚度、轻量化悬架系统以及米其林PS4赛道级轮胎。

此外,为了吸引泛95后年轻消费者,2021款福克斯全系搭载了SYNC®+智行信息娱乐系统以及丹麦B&O豪华音响系统。

值得关注的是,为满足年轻消费群体的出行需求,越来越多的车企开始在更加细分的市场中需求机会。其中,主打跨界旅行的猎装车型也成为未来车企关注的细分市场之一。

而2021款福克斯猎装车也成为今年继奔驰CLA猎装车和大众CC猎装车之后,又一款面向中国年轻消费群体推出的旅行车。

然而,对于中国消费者而言,旅行车仍然是一个相对冷门的细分车型。在过去几年里,其销量表现与美誉度明显不成正比。因此对于长安福特而言,将旅行车引入国内,风险与机遇并存,福克斯能否凭借猎装车续写“一代神车”辉煌,依然需要等待时间和市场的考验。

(作者:杜巧梅 编辑:张若思)

杜巧梅

汽车版记者

长期追踪全球汽车行业发展,聚焦车企改革及未来出行领域。记者微信:naoxiaonao1654,欢迎爆料或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