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车展|售价35.7万元:沃尔沃首款纯电动车型上市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杨智嘉 北京报道
2020-11-21 22:11

自开启盲订以来,新车已有2558个订单。

11月20日,沃尔沃旗下首款纯电动产品——XC40 RECHARGE纯电动SUV正式上市,新车只有一款车型,官方售价为35.7万元。

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425mm*1863mm*1651mm,轴距为2702mm,基本与燃油版车型保持一致。外观和内饰方面,新车同样延续了XC40燃油版车型的设计,最明显的变化是车脸部分采用了全封闭的前格栅,“RECHARGE”的标识也进一步彰显其电动车身份。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前后双驱动电机,综合功率为300kW,峰值扭矩则达到660牛米,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4.9秒。续航方面,新车搭载了容量为78kWh的电池组,WLTP标准下续航里程为400km。

车展现场,沃尔沃还宣布了90后艺人华晨宇作为XC40车型的形象代言人,试图吸引更多的年轻消费者,以此全面助推品牌年轻化。

数据显示,2020年1-10月,沃尔沃在国内市场累计销量约13万辆,同比增长5.3%。其中,10月份新车销量为1.67万辆,同比增长19%。

不过,二线豪华汽车市场整体回暖,诸如林肯、凯迪拉克、雷克萨斯等二线豪华品牌均取得较大增幅。相比之下,沃尔沃的增长势头则明显放缓,目前在售四款车型中也只有XC60和S90两款车型为销量担当。

此次推出的XC40 RECHARGE是沃尔沃顺应电动化趋势、针对年轻化潮流推出的首款产品,进一步补充了沃尔沃的产品阵营。

在购车方式上,新车将采用官方直售的模式。据介绍,该车自9月26日开启盲订以来,订单量已达到2558个。

(作者:杨智嘉 编辑:何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