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新冠病例超1200万!专家吁民众避免感恩节出行

中国新闻网
2020-11-22 13:05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22日,美国新冠病毒感染人数超过1200万。

美国新冠感染人数正快速攀升,许多城市再度发布封锁防疫措施。卫生当局呼吁民众,在下周感恩节假期期间,避免出行。

专家呼吁人们避免感恩节出行

当地时间20日,美国报告新增新冠病例超过19.5万例,创下美国单日新增最高纪录,远远超出了几周前的水平。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显示,在美国夏季病例激增期间,单日新增最高病例数出现在7月份,略高于约7.7万例。

据统计,在美国累计新冠病例达到1100万后不到一周的时间里,病例数就超过了1200万。

与过去几周相比,新冠病毒在最近几天的传播速度更快,从美国800万病例增加到900万例用了约两周的时间,从900万例增加到1000万例用了10天的时间,而从1000万例达到1100万例仅用了6天。

当地时间11月9日,美国纽约市曼哈顿区第五大道上的民众。中新社记者 廖攀 摄

几乎每个州都报告病例数激增,美国全国范围内的病例攀升速度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快。自11月初以来,全国报告的新冠感染人数达到了约290万。

病例数量的激增使全国各地的医院系统承受了巨大压力,并导致许多州重新实施针对商业和聚会的限制措施,包括晚上的宵禁,商店关闭,学校停课,在一些州还强制实行了口罩规定。

公共卫生官员警告说,鉴于社交活动越来越多地转移到室内,病毒在室内环境中更容易传播,因此在冬季应对疫情将非常困难。专家们也对感恩节期间的全国旅行可能会引发病毒更快传播表示担忧,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本周建议人们避免感恩节出行和聚会。

当地时间11月18日,美国威斯康辛州麦迪逊华盛顿大学卫生大学医院,医护人员在进入新冠肺炎患者病房前,佩戴电动空气净化呼吸器。

美疾控中心:大多数新冠感染病例由无症状者传播

美国疾控中心在20日更新的指南中表示,大多数新冠感染病例是由没有症状的人传播的。

美国疾控中心说,这是使用口罩为何如此重要的主要原因之一。

“CDC和其他机构估计,所有感染病例中有50%以上是通过未表现出症状的人传播的。”指南中称。根据美国疾控中心的数据,将病毒传播给他人的病例中,有24%的人从未出现过症状,35%的人则是还没有出现症状,41%的人在出现症状时感染了其他人。

美国疾控中心表示,人们感染新冠病毒五天后,传染性达到最高水平。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毕凤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