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车展丨东风启辰发布“同心·同行”服务品牌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见习记者宋豆豆 广州报道
2020-11-22 14:13

维持年销量10万辆目标,东风启辰任重道远。

11月20日,东风启辰携启辰星、启辰D60、全新启辰T90、启辰T60、启辰D60EV、启辰T60EV等车型亮相2020广州车展。此外,东风启辰发布“同心·同行”服务品牌,推出“3大服务保障,3大服务行动,6大服务承诺”,旨在全面升级用户服务保障。

具体来看,3大服务保障包括通过透明工厂和透明维修车间,全面展示车辆的生产制造和维修保养的全流程等;3大服务行动包括“在身边”、“在路上”、“在一线”的服务;6大服务承诺包括7天可退换车保障、5年免费双保等。

东风启辰汽车公司总经理马磊表示,技术层面,东风启辰依托启辰VSA智能模板架构VSA-L(中大型平台)、VSA-C(紧凑型平台)、VSA-E(电动车平台)三大平台,开发更多车型。

自2010年东风启辰实现品牌独立后,表现一度抢眼。2013年东风启辰销量突破10万辆后,一直到2019年,销量连续徘徊在10万量级。但今年突发疫情叠加车市下行,东风启辰受到影响。

今年4月,采用东风启辰全新平台架构VSA智能模块架构的首款车型——启辰星上市,作为紧凑型SUV,该细分市场竞争激烈,哈弗H6、荣威RX5、吉利博越等自主品牌已抢占较多市场份额。

“金九银十”的消费旺季下,9月份东风启辰品牌终端销量实现环比上涨,10月份终端销量继续环比增长12.8%,其中主推车型启辰星终端销量环比增长45.9%。数据显示,前三季度东风启辰销量累计达5.05万辆,仅完成10万年销量的一半。这意味着,东风启辰要想继续维持年销10万辆的目标,第四季度要完成前三季度的销量总和5万辆,任重道远。

(作者:见习记者宋豆豆 编辑:何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