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车展丨东风日产加速布局:“动力天团”首发亮相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见习记者宋豆豆 广州报道
2020-11-22 14:13

2021年东风日产将在3款全新车型上搭载三大动力。

11月20日,东风日产三大动力系统组成的“日产动力天团”亮相2020广州车展,正式宣告“日产智行”智能动力在中国的加速落地。

2020年是东风日产品牌焕新元年,将在形象、态度、技术和产品四大维度进行全面焕新。技术方面,东风日产以VC-TURBO超变擎、e-POWER和Zero Emission日产纯电作为核心,加速在动力技术领域的布局。2021年,东风日产实现三大动力在3款全新车型上搭载。

其中,VC-TURBO超变擎是全球唯一一款量产的可变压缩比涡轮增压发动机,搭载于第七代天籁上;e-POWER具备全时电驱的优势,以燃油机带动电机,实现100%纯电驱动,带来平顺的驾控体验;搭载Zero Emission日产纯电技术的日产聆风全球累计销量超过50万辆,实现100亿里程电池0重大事故。作为搭载Zero Emission日产纯电技术的纯电SUV车型Ariya,此前已于北京车展首发亮相,此次也出现在广州车展上,将于明年在中国市场上市。

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陈昊表示:“让每一滴油都成为澎湃动力,让每一度电都发挥更大的效能,是我们对消费者的庄严承诺,也是一个企业公民对能源的尊重。”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届车展上,东风日产打造了国内首创馆内实车动态体验空间——敢为·世界,并打造技术日产·驾享赛道和智勇奇骏·本色赛道两大试乘赛道,试驾2021款天籁、2021款逍客、2021款奇骏三款车型。此外,车展现场,东风日产首次设立“感心服务”体验专区,展出客户尊享车、星光星期五、感心公路、感心专线等项目,打造一站式服务体验流程。

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总经理安东尼·巴瑟斯表示:“从理念到行动,从技术到产品,我们希望通过全面焕新,以‘敢为’精神指引我们的工作,赋能于车,让汽车完成从出行工具到出行伙伴的蜕变,让服务体验、渠道触点、产品技术实现三位一体的全面升级。”

数据显示,今年10月,东风日产终端销量为116072辆,同比增长7.4%,实现连续7个月正增长。此外,市占率方面,东风日产1-9月合资非豪华品牌累计开票市占率达11.9%,同比提升1.2个百分点。

(作者:见习记者宋豆豆 )